央广网9月24日消息(记者 王永珍)9月23日,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举行了中韩城市馆开馆暨中韩经贸洽谈活动。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国嘉宾,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开馆仪式。

中韩城市馆作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重点项目,是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地标性建筑,是全方位展示韩国全境城市生态、产业、科技、人文等的超大型综合体。中韩城市馆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着力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和跨境电商孵化基地。馆内设有17个韩国城市馆、国际商品展销馆、跨境商品数字化服务中心、全球企业馆、商务会务中心等功能区,将定期举办中韩主题博览会、产业发展论坛、文化艺术展演和学术交流等活动。

中韩城市馆在中韩两国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下,打造全球供应链选品基地。通过网红直播选品展厅的形式,为全行业各领域市场主体提供电商实战专业化的“操作指南”。同时中韩城市馆开展了“线上+线下”联动融合发展模式,实现了线上与线下融合、文化与商业融合、内贸与外贸融合的消费场景,打造“交易无缝链接,商品无界流动”的数字贸易新体验,进而形成跨行业、跨区域的全行业协同发展。

中韩城市馆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