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有集安,何必下江南”,这是广大游客对集安的中肯赞誉。这个坐落在中国北方的边境小城,三面环山,一面临鸭绿江,特有的半大陆半海洋性气候让集安拥有“北方江南”的美誉。这里有源远流长的厚重历史,也有最抚人心的烟火气息,集安,正用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八方来客。

2017年,集安籍导演董成鹏执导的电影《缝纫机乐队》火热上映,影片中“大吉他”雕塑相关场景在集安拍摄,那座屹立在鸭绿江畔的“大吉他”雕塑,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份躁动,并为它赋予了一个新的标签——摇滚之城。

剧中的“大吉他”雕塑不仅是摇滚精神的象征,更承载着很多摇滚人的梦想。许多游客带着满心好奇与期待,想走进这座城,了解属于她的摇滚故事。但由于剧情需要,“大吉他”雕塑被拆除了,使得许多来追寻“大吉他”踪迹的游客和集安市民感到惋惜。

为了给广大游客和摇滚音乐爱好者增添一处打卡圣地,丰富集安旅游城市元素,今年6月,在滨江广场,一座高19.1米、宽1.6米、长6.8米的“大吉他”拔地而起,预计9月10日竣工。目前“大吉他”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同步进行的还有钢化夹胶玻璃舞台、亮化及周边绿化工程。

建成后,摇滚之城将再次燃起,让我们相约集安,点燃心中的梦想,感受摇滚之城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