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6月9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通讯员狄特)7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在航天信息产业园举行“吉林一号”宽幅01B星、高分03D01~03星出征仪式。

  当日6点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音乐响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随后,长光卫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吉林一号”宽幅01B星总设计师张雷领读,参加出征仪式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7点17分,4颗“吉林一号”卫星准时出征。
  (央广网发 长光卫星供图)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由长光卫星自主研发的“吉林一号”宽幅01B星、高分03D01~03星顺利出厂。“吉林一号”宽幅01B星又称“内蒙古一号”卫星,具有高分辨、超大幅宽、超大存储、高速数传等特点;“吉林一号”高分03D01~03星,其中一颗为“学而思”号卫星,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分辨的特点。
  (央广网发 长光卫星供图)

  “吉林一号”宽幅01B星、高分03D01~03星将在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择期发射。发射成功后,4颗“吉林一号”卫星将与在轨的“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林业、农业、草原、海洋、资源、环境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