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在战“疫”工作中每个人都是勇士。这几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感人事迹很多,有人奔赴一线,有人坚守阵地,有人奉献爱心。每个人都肩负起社会责任和担当,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吉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吉林省长春市人大代表、胜昊集团创始人高希胜积极响应、迅速出动、主动作为、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控工作举措,用实际行动为一线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组织集团25名志愿者参加长春、农安基层防控工作,走进社区,积极参与一线防疫抗疫志愿服务。以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守护者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人大力量。

3月14日通过吉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50万元用于农安县防疫物资采购及管控隔离工作使用,向农安县公安局捐赠1000套警用反光背心。3月15日通过商协会捐赠价值40余万元防疫物资,助力家乡筑牢防疫堡垒。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为做好通信保障,胜昊集团积极响应政府部门部署要求,快速响应,逆行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全力做好通信网络保障工作,确保通信网络高效畅通。

出动45人组建通信保障团队,确保全省3100基通信基站平稳运行,确保近200个小区及50万居民的宽带网络和信息化网络畅通,并积极参与了长春市南关区、二道区的2个方仓隔离区医院的4G/5G通信网络建设。

为保证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通信畅通、各镇街核酸检测采样点和各重点医院的信号保障,胜昊集团调度保障车现场监测基站运行情况,指派专人现场驻点,落实24小时监控保障;在核酸检测点扫码处,加强基站检测频率,为居民的核酸检测出行提供了网络保障和安全保障。

胜昊集团旗下【萝卜到家服务社】华润紫云府店积极承担抗疫保供重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周边近5000户市民提供食品、菜品等生活需求,全力“保供应、稳价格、送上门”,确保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不误。高希胜表示,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抗疫工作,尽己所能服务于民生,惠及千万家。

守住小家为大家。集团员工杨文雪身为一名志愿者,也是长春市万通社区核酸检测中的信息管理员、登记员、生活物资采购员。她同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外地返长及疑似密接人员的排查摸底登记,确保早发现、早上报、早隔离、早治疗。带领小组5个人1天内拨通2000个电话落实核酸检测情况,并充分发挥在胜昊的工作中收获的统筹组织能力和表单汇报能力,将各项工作逐一建立台账。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不断与时间赛跑,不管白天夜晚,在社区都涌现着她和志愿者们的身影。她忘记苦、累,逐户电话沟通及走访排查,核实信息,确保不遗漏一人,一天下来嗓子总是哑的。

集团员工徐长城也是一名一线抗疫志愿者。协助长春市红旗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封控小区、管控小区以及居家隔离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每天都穿着臃肿的防护服,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小区中穿梭着。寒冷天气下,每天上百次的手消,虽然刺骨但却不曾让他退却,坚守岗位,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患者,为疫情防控进行“排雷”。

作为吉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胜昊集团从创业初期至今10余年来,始终牢记“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慈善公益事业,力求发展成果惠及民生、积极回馈社会。近年来,集团在精准扶贫、抗洪救灾、大病救助,捐资助学等方面共捐资超1500万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心系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接下来,胜昊集团将继续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凝心聚力,传递同心抗疫正能量。为打赢吉林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