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8日消息(记者 郭东隅 实习生 武虹烨)9月8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乡村振兴局主办的吉林省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开幕。来自吉林省各市(州)11个代表团171名选手参加角逐。

(央广网发 武虹烨摄)

本次大赛以“乡村振兴,技能先行”为主题,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11个比赛项目,共有171名选手参赛。

(央广网发 武虹烨摄)

(央广网发 武虹烨摄)

大赛实施四大奖励措施:一是获得各赛项职工组前3名、学生组第1名的选手(含指导专家),经吉林省人社厅核准后,直接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二是吉林省人社厅指定有关技能人才第三方评价机构为符合条件的选手破格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各赛项前3名选手(含指导专家),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有技师职业技能等级或职业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第4-10名选手(含指导专家),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有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或职业资格的不再晋升;三是为获奖选手的指导专家颁发优秀指导专家获奖证书;四是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组织个人奖。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