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始终坚持把自身经营发展投身到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中,持续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有力促进了当地企业的发展壮大。因为疫情的影响,吉林市澳嘉跃进食品有限公司周转资金出现问题,是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的贷款,帮他们度过难关。吉林蜂道馆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大批量采购蜂蜜时缺少资金,又是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提供的400万元贴息贷款,让企业放开手脚,免除了后顾之忧。吉林市老爷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吉林圆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更是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的忠实客户,提及双方的合作,都是不约而同地交口称赞。

    吉林市老爷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副产品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产品加工企业,老爷岭品牌更是中国驰名商标。据该公司总经理赵婷介绍,企业2013年开始与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合作,从最早的300万元额度,到现在的800万元额度,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最令客户首肯的是,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在细化服务环节上下功夫,得知桦皮厂厂房属于流转土地适用贴息政策后,主动联系政府相关部门为企业申报贴息,一年下来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5万元。

    “多亏了邮储银行及时帮助,破除了我们企业资金困境。”吉林市澳嘉跃进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丽曼连连说道,一笔350万元、一笔400万元两笔贷款,整个办理过程仅用了几天,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因为服务到位,沟通及时,对于企业的所需所急,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的各级工作人员总是能及时了解并给出解决办法。20202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吉林市澳嘉跃进食品有限公司的经营陷入了困境,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当即为该公司先后发放350万元以及400万元两笔贷款,让他们及时补足了货源,保证了各大超市顺利铺货,该公司的财务经理张丽曼握着客户经理白龙昊的双手,激动地说“在你们这里开户,没错,和你们合作,放心更安心。”

    据了解,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情况,摸清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行优惠利率,提高办贷效率,快速完成授信全流程操作,确保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比上年度下降44BP,真正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中小企业渡难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其中,为全国疫防重点保障企业发放1笔专项抗疫贷款100万元,以LPR基础利率下浮100BP的优惠让利企业。又为省级重点疫防名单内企业发放贷款5笔、4100万元,强化防疫企业金融支持,切实履行了国有大行之责。

    吉林圆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半轴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吉林省百强民营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后桥最终传动半轴、后桥轴管和各类奥贝球铁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东风德纳、中国重汽、陕西重汽、约翰迪尔(天津)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优质客户资源。据该公司总经理张学良介绍,2015年,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主动上门联系企业,发放了第一笔贷款2000万元,目前贷款余额1300万元。他感触最深的是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热心细致、永不厌倦的工作态度,多年来,邮储银行一直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票据贴现业务,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为企业高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后劲儿。

    邮储银行为客户着想,为客户负责,很多企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作为合作伙伴。对此,吉林蜂道馆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效铭最有发言权。按照规定,要求贷款人去银行办理手续,李效铭因工作繁忙迟迟抽不出时间,客户经理辛卓却一点儿也不嫌麻烦,主动上门服务。这份执着与热心打动了李效铭。双方从2018年开始合作,当时审批额度800万元。从2020年开始,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主动帮助其联系申办400万元贷款贴息,今年办理完第二次。贴息年利率去年是2%,贴息金额8万元,今年贴息利率3%,贴息金额12万元。

    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服务,陆续推出了多种小微企业信贷产品,大力创新小微金融产品。截至目前,该行创新发展了商贷通贷款、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快捷贷、信用易贷、医院贷和专为疫情防控推出助力企业复产的抗疫贷,其中线上业务办理产品主要有极速贷、网商贷、小微易贷等新产品,不断贴近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优化客户体验,努力打造小微金融服务新样本,助力小微企业腾飞,有效缓解了辖内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讯员 林丰柏 王多多)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