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全省护理学会心血管学组年会在长举行

2019-12-19 14:38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12月19日消息 (记者 张英林) 为促进血管护理前沿理论和实践技能的交流与探讨,由吉大一院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护理平台承办的第十一届多学科交叉心血管疾病护理论坛,暨第十届吉林省护理学会内科分会心血管学组年会于2019年12月15日在长春五环国际大酒店圆满举行。
    多学科交叉心血管疾病护理论坛已走过九个年头,秉承“共鸣、共通、共进,共建、共融、共识”的宗旨,为省内外心血管护理学科不断发展搭建平台。作为多学科交叉护理论坛的承办单位,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中心护理单元始建于1978年,发展至今,形成了由胸痛中心、日间病房、心衰中心、房颤中心、康复中心、CCU和导管室等组成的七为一体的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护理平台。十年来,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的指导下,在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于水护士长的引领下,连续十年荣获吉林大学优秀护理集体,优秀护理学科的殊荣,成为首届吉林省医师协会心脏危重症护理学会主委单位,全国首批心血管专科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



中华护理学会副秘书长、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李庆印教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 候桂华教授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李虹彦副院长


    大会初始,中华护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华护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庆印教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侯桂华老师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李虹彦副院长纷纷送来专家寄语,对十年来中心护理团队在吉林省心血管学科发展中的起到的引领带头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进一步推动吉林省心血管护理学科的发展。
    吉林省护理学会秘书长谢娇、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佟倩主任及于水护士长相继进行了大会致辞,感谢十年来国内心血管领域护理专家前辈们给予的鼎力支持,感谢省内兄弟医院的积极参与。


吉林省护理学会秘书长谢娇致辞


佟倩主任致辞


于水护士长致辞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专家授课及微课展示两大部分进行。中华护理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护理部郝云霞主任在大会中讲授了《心血管疾病患者安宁疗护的实践探讨》,提出建立心血管疾病患者安宁疗护的重要性及具体实施流程,针对心血管疾病终末期患者及家属给予安宁疗护方案,能够减轻患者及家属的痛苦,让生命带着尊严谢幕,这也是心血管护理专业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士长、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任委员侯桂华老师对于胸痛中心的建设提出有效救治优化护理,强调建立以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专业护士发展方向,强化责任意识,有重点分步骤规范胸痛中心建设。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总护士长高学琴对目前我国心脏康复开展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以哈医大二院开展心脏康复的历程给予经验分享,强调护士在心脏康复中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汪正艳护士长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心导管室副护士长纪天亮分别就导管室危重患者院内转运及术中配合给予了精彩的讲解。会议还邀请了心电室杨娜医生针对临床护士如何高效快速识别心电图总结出了三个“锦囊”,诸位专家精彩的讲解为在场各位来宾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会议还设有趣味答题环节,包括介入类答题、心电图类答题及重症类答题三大类,应用二维码形式现场与会者可随机扫码进入,提交即显示成绩和排名,每类答题前五名者会得到丰厚的奖品,与会者热情高涨,仅3分钟时间就收集到了近200份答卷。趣味答题形式新颖,构思巧妙,不但调动了大家参会的积极性,还能从中获得前沿的护理知识,深受与会者赞扬。

    微课教学展示,共有来自全省9个省市医院代表队参加,选手们分别从心电图解读、电除颤急救技术、高血压规范测量等各个方面入手,以点带面、循循善诱,在短短8分钟时间将相关授课内容阐述的透彻清晰,受到在场专家评委一致认可,充分体现了我省心血管护理后生可畏,人才济济,体现了心血管护理人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比赛设有卓越奖1名,风采奖3名,潜力奖5项,最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心内科护士董昕妹荣获桂冠。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