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四平 > 正文

高唱红歌 跟党前行

2011-07-04 16:03   来源:四平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一年一度红七月,今朝九秩更辉煌。民心欢悦,大地飞歌。昨日,我市一场场面热烈、声势浩大的红歌演唱会在英雄广场举行。一首首雄浑、激越的歌曲,从一颗颗滚烫的心中飞出,响彻松辽大地,震动九霄云霭,传递着英城儿女对党无限的忠诚。
  英雄的七一,光荣的七一,伟大的七一,美丽的七一,快乐的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从1921年共产党诞生那一刻起,就变得不再平凡。90年来,因为我们党伟大的作为,创造的一个个人间奇迹,这个日子的内涵愈加丰富,成了亿万人传唱的歌谣,成了一部百读不厌的经典,成了人民向党表达炽热情感的出口,甚至成为了普通百姓生活中一件重要事件。曾在公交车上,听到两个参加广场歌舞的老人对话:明年是建党90周年,可得好好唱啊,到时要为党献礼哪!——那还是去年的事,令人印象深刻,感慨良多。对于党,经历过新旧两个社会两重天的他们最有发言权;对于党,从水深火热中挣扎出来,过上自由、幸福生活,看到江山如此多娇,祖国日新月异的他们,感情最深最浓!共产党好,用他们的话说,最有说服力!
  多少人,早就在迫切地期待着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是的,这一天终于来了,人们再也难以抑制澎湃的心潮,再也噤不住激动的歌喉,于是,那一首连着一首、一波连着一波的高亢、欢乐、旋律激昂、声情并茂的歌声从十几万万中华儿女的心底、从灵魂深处喷薄而出,响彻云天了!
  什么是忠诚?什么是感恩?这就是人民做出的最真、最纯、最美,最铿锵有力、不容置疑的回答!对于党,人民为什么如此忠诚和感恩?那么,请仰首看看那面高扬的党旗吧,请认真回味一下党章吧,请掂一掂右手并把它紧紧攥起高举在额边默诵一下那简短的入党誓词吧,请在“为人民服务”“三个代表”“以人为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科学发展”这些言简意赅、意味深长的词语中领会一个执政大党的光明磊落、高风亮节、浩荡精魂吧!岁月不居、春秋代序。请查阅一下每每在非常时期、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一次又一次交出的优异答卷吧:从应对国际风云变幻,到抗洪救灾、抗震救灾、抗击非典、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从战胜亚洲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到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办成了一件件大事、办妥了一件件难事、办好了一件件喜事,向世人宣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赢得了世界赞誉。中国共产党一份份功标青史、可歌可泣的“成绩单”,时刻成就着炎黄儿女千年梦想与光荣!
  党是如此的正确、英明,我们怎能不激情奔涌;党是如此的伟大,神圣,我们怎能不放开喉咙!
  上面提到的两位老人,就是我们四平人。我们四平这座在伟人笔下圈点过多次、号称东方马德里、享誉世界的英雄城市,自解放以来,同样发生了慷慨如歌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四平人民在这光辉90年中,把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冀与追求,化作巨大的精神力量,贡献于松辽大地,为建设新美如画的家园,长期奋斗不止,曾经以骄人的成就享誉海内外,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特别是近一个时期以来,在科学发展大旗的指引下,本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市委、市政府结合本地实际,眷顾民情,高瞻远瞩,制定了“一核三带”富民优先的宏伟战略,在民生与发展两条主线上,正式拉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创建新四平战役的帷幕!“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这是本届市委书记刘喜杰的最大心愿,为着这个实在实惠的目标,全市人民热烈响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方式,科学发展”的号召,致力于发展特色经济,建设特色文化,打造特色城市,从实施“南接北融”建设“四大基地”、“十大特色产业园区”,“三区一建”入手,把四平的区域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在特色发展道路上实现着激情跨越。
  90年来,我们的党一直前行在“赶考”路上,彻底改造旧中国,探索社会主义在中国的特色化发展,高擎改革开放大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事实证明,不管在前进的道路上遭逢什么样的曲折和挑战,党带领人民建设富强美好社会的信念从未改变。党的宗旨为人民,党的光辉照民心。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城儿女,一定会在党的英明指引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建设好一方热土,实现幸福梦想,为党旗争光添彩,为永固党的执政根基,向党再交一份神圣光彩答卷!
  让我们一起高唱红歌,跟着党奋勇前行!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