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辽源 > 正文

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
2011-09-01 16:41   来源:辽源信息港    打印本页 关闭
    

  龙山区北寿街北安社区以创建充分就业社区为目标,强化就业措施,广开就业门路,先后帮助166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帮助6名大学生走上就业岗位,安置8名困难人员就业,消除了“零就业”家庭,使社区就业率达到95%。今年3月份,该社区被命名为省级“五星级充分就业社区”。

  这个社区有居民小组122个、住宅小区5个、人口1.3万人。近年来,社区充分发挥劳动保障工作站作用,建立健全了就业管理和服务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开设了求职登记、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社会保险等服务窗口,6名专职人员按照划分区域,详细掌握失业人员的自然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做到“情况调查到户、政策宣传到户、就业指导到户”,使就业工作走向了制度化、经常化和规范化管理的轨道。为满足求职者的需求,社区在与长期合作的用工单位联系同时,还到利源铝业、麦达斯铝业等企业,全面掌握就业信息,切实做到及时更新信息库就业信息,对失业人员再就业指导到位、介绍到位、服务到位。为宣传好就业政策,社区利用板报、墙报、手机短信和印制宣传单等形式,共开设宣传栏40期,印发宣传彩页万余份,举办了10次就业推介会,为社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创造了条件。

责编:梁晓双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