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20日消息(记者 郭东隅)数九严寒,长春农博园里却是一派浓浓春意。正在举办的第十二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上,辣椒红彤彤,芹菜、生菜水灵灵,串串西红柿惹人爱。从1月20日至2月7日(1月31日休会一天),为期18天的长春冬季农博会将为这个寒冬增添一份暖色。

直径半米的大南瓜在入门口“迎宾”(央广网记者 郭东隅摄)

本次展会以“品牌、绿色、健康、祥和”为主题,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设有“展示展销、文娱活动、线上农博”三大板块、30项内容。蔬菜采摘、新春花市、农特精品等活动满足了市民冬日里亲近自然的愿望,是采购年货、冬日休闲的好去处。

无土栽培的有机蔬菜(央广网记者 郭东隅摄)

一串串小番茄惹人爱(央广网记者 郭东隅摄)

挂着露珠的鲜嫩蔬菜,随买随摘,引得很多游客驻足。这里不仅有新鲜蔬菜的及时采买,还有农业新技术展示。在番茄基质区,小番茄一串串地挂在秧上,惹人喜爱,这里展示着吉林大学功能农业团队的功能农产品深加工、特色植物青楷槭、部分中药材的组培及天然产物研发等成果。功能农业展示是与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合作的功能农业展示区,依托吉大16个相关功能农业产业基地成果,建设功能农业技术以及相关产业的研发、展示、推广和销售基地,通过功能农业研发和落地实施,打造农博园新的产业链条,实现三产融合。

市民采购忙(央广网记者 郭东隅摄)

功能农业是通过生物营养强化或其它生物技术手段生产出具有健康改善功能的农产品,使其成为维护、提升人体健康的重要载体。长春农博园将以集中展示为契机,打造农业技术及相关产业研发、展示、推广和销售的基地。

此外,农博会还设有花卉区、精品年货区,休闲美食区,并开通了网络销售平台,满足游客们的一站式购物。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