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18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通讯员李季春)进入春运,铁路压力陡增,这也是铁路桥梁工最忙碌的时候。为了保障高铁安全,他们每天早早的出门,“高空起舞”,为铁桥“体检”。

桥隧工检查桥梁上跨部分(央广网发 关贺贺摄)

京哈线咽喉要道上的松花江铁路大桥,全长1119千米,钢梁顶点距江面30米,桥梁工人们凌晨三点从长春出发,给大桥做养护。“江面上返霜,大家千万不要踩钢轨,留神脚下,注意人身安全。”班长臧洪金嘱咐着工友们。凌晨3点,桥面温度低至-30℃,不一会儿,工人们的棉帽、口罩上结满了冰霜。

桥隧工在寒冷的天气里作业(央广网发 关贺贺摄)

桥隧工在桥梁墩台狭小空间内作业(央广网发 关贺贺摄)

检查人员要对大桥及线路护轨的每一处螺栓进行检查,“桥面轨枕第18孔右侧第96根枕木防爬角钢螺栓松动。”臧洪金发现了问题,工作人员马上记录整改。

桥隧工发现桥梁病害(央广网发 关贺贺摄)

松花江大桥共有28处桥墩,桥隧工们需要对每一处逐一排查,记录在案,在铁路天窗结束后统一处理。每次巡检要持续至少4个小时,守护桥梁安全,铁路人一直在路上。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