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29日消息(记者 苏高格)为充分利用冰雪资源,迎接冬奥带来的冰雪旅游热潮,长春市各大滑雪场及冰雪活动场所已提前开始借势“冬奥”抢抓时机。在”吉林一号“的视角下,北国春城造雪采冰忙。

吉林一号卫星于20日当天拍摄 南湖公园采冰工作

长春南湖公园:12月20日,“冰雪奥运·醉美南湖”冰雪灯光展开始施工,采冰工作正式开始。在南湖公园三号船台附近的冰面上,可以发现冰面上出现一道道密集排列的画线痕迹,部分冰面已经完成了切割和采冰工作。

“冰雪奥运·醉美南湖”冰雪灯光展区位于南湖公园二号门至四亭桥区域内,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用冰量约2500立方米,用雪量约1300立方米,届时将展出冰雪作品28组,彩灯50余组。

除了有冬奥主题的冰雪灯光展,长春还开展了冬奥主题的冰雪节。

长春冰雪新天地:2021年12月12日,第25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在长春冰雪新天地盛装举行,长春冰雪新天地同时盛大开园。本届冰雪节以“长春冰雪·喜迎冬奥”为主题,历时120天。

12月20日 长春冰雪新天

吉林一号卫星分别于12月8日(开园前)和12月20日(开园后)拍摄了长春冰雪新天地园区。可以清晰地看到园区的变化。

冰雪新天地园区造雪前后对比

通过对比两期卫星影像可以发现园区新增多个冰雪雕塑造型,位于中央区域的“五环”格外引人注目,奥运五环旁边的冰面上能清晰地看出“天定山”字样。从卫星影像中可以发现紧邻长春冰雪新天地仅有一街之隔的不远处,还有一个大型滑雪场“天定山滑雪场”。

天定山滑雪场

图片由长光卫星提供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