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云游”吉林 在线“种草”——我省助力景区提升线上“引流”能力见闻

为了助力企业创新营销方式,拓宽发展空间,5月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了全省旅游直播技能培训、导游人员直播带货培训等线上活动,帮助景区充分运用新媒体进行宣传营销,实现在线“种草”。

如何进行日常直播?直播节奏怎样掌握?如何促进直播间成交……这些问题,在近期举办的“景区新媒体赋能”主题培训中都能找到答案。首期参与培训的省内景区共30家。

“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我们力求帮助景区提升实际操作能力,尽快掌握最新的新媒体玩法,从而把流量引进来,把票卖出去。”吉林谦行谦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庭君告诉记者。

报名企业分为基础组、拓展组和高阶组,培训内容有的放矢。区别于以往,此次培训采取“伴学”模式,在培训过程中,助教老师随时在线答疑解惑,并带领学员在新媒体平台进行实操,模拟流程,确保学员切实掌握直播平台功能,以及宣传技巧和直播变现方法。

“这部分内容特别好,对我们景区来说很实用。”“老师,能把课件发到群里吗,我想课后再仔细学习一下”……在微信群里,参与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很受益。

近年来,“旅游直播”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手段发展迅速。它能给观看者带来直观的、沉浸式体验,同时,通过在线互动等方式实现产品预售等,很多景区都在直播平台开通账号,积极适应市场新风向。

在5月19日第12个“中国旅游日”当天,吉林省文旅部门推出“云游吉林”慢直播活动。长春市文旅部门通过视频“云讲解”的方式,带游客“云游”净月潭;白山市抚松县文旅部门在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进行了“解密白山石刻 寻访抚松风景”的直播;辽源市文旅部门开展“感悟文化 云游辽源”直播活动;延边州文旅部门在延吉恐龙博物馆和延吉恐龙王国,通过抖音直播向全国网友推介延边文旅资源、优惠措施……

从主题活动到专项培训,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引导和助力文旅企业采用新媒体手段,实现线上营销。“下一步,我们将围绕落实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业促进文旅市场疫后复苏18条政策举措中‘支持文旅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举措,持续加大吉林省文旅行业专业人才队伍培育力度。”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徐慕旗)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