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5月27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通讯员李季春 姚旺)5月25日,载有600余吨玉米的10辆集装箱货运列车,在吉林货运中心舒兰营业室货场缓缓驶出,列车将一路南下,开往昆明东站。

金色苞谷坐上南下专列(央广网发 沈铁集团供图)

3月份以来,受疫情防控、人力短缺等因素影响,吉林省粮食外运不畅。随着疫情缓解,粮食外运需求明显增长。为了保障吉林省粮食运输,吉林货运中心多个区域营业室与管内200余家粮食企业对接,定制运输方案,做到企业货主有需求,铁路货运有保障。

疫情过后,粮食外运需求明显增长(央广网发 沈铁集团供图)

为了减少人员接触,货运中心指导企业网上办理流程;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他们推荐敞顶箱运输,缩短装车环节,也降低了物流成本。

敞顶箱运输节约、环保(央广网发 沈铁集团供图)

争分夺秒加快粮食运输(央广网发 沈铁集团供图)

3月份以来,吉林货运中心已向成都、昆明、上海、南宁等地发运粮食10610车、66.22万吨,同比增长163%、189%。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