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5月26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通讯员李季春 汪洋)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车务段土们岭站,提起孙博,没人不夸,小伙子什么事都冲在最前面,是有名的热心肠。直到有一天,同事们在报纸上看到孙博的事迹才发现,这个“好人”,名副其实。

孙博在认真值守(央广网发 沈铁集团供图)

从2005年至今,孙博累积献血21次,其中全血10次,4000ml;六年一如既往资助即将辍学儿童,资助其物品累计超过6000元。这些事迹,孙博从不吐露,直到媒体报道出来。这么多年来,同志家遇到急事、难事,孙博每次都主动替班;车站“三园”建设,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冬季迎战风雪,他连续几天坚守在保畅通现场。

孙博热心公益事业(央广网发 沈铁集团供图)

今年3月吉林市疫情期间,原本计划住院治疗胃炎的孙博主动请缨,返回车站值班值守。因为业务突出,责任心强,临危受命担任起代班站长,肩负起车站的全面管理工作和兼职助理值班员工作。初春季节气候无常,白天艳阳高照,夜晚寒风刺骨,时常还飘起了雪花。仅疫情期间,孙博接发列车2400余辆,无论昼夜,电台、手旗从不离身,为了应对突发情况,他经常穿着衣服就寝。

64个日夜,1512个小时的坚守,孙博用责任担当,让青春在铁路线路上绽放绚丽之光。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