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人社厅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2019年度吉林省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吉人社函〔2020〕67号),对开展“吉林省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评选表彰活动有关事宜做出通知。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申报?以创造性劳动为吉林省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社会事业进步做出卓越贡献的创新人才和创业人才。

  具体为:吉林省辖区内、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其他各类杰出人才 不受单位性质、年龄、性别、职业、身份、学历等限制。

  这些人不能参加评选:“吉林省杰出创新创业人才”称号获得者、“吉林省科学技术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具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身份的人员。

  评选的原则是什么?
  “公开、公正、竞争、择优”;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全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推荐评审程序:本人申请。

  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相关材料,提交业绩证明,并对本人申报内容作出诚信承诺。

  组织审核。

  申报人所在单位对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并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且无异议后,向推荐单位[即:所属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中、省直部门(单位)]报送申请材料。

  审核推报。

  经推荐单位审核合格后,按工作业绩排序,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报送推荐材料。征求有关部门意见。

  推荐原则、方式。材料报送按属地管理或人事管理权限归口推荐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组织推荐的方式。

  发布表彰。以省政府名义发布表彰决定。

  奖励待遇  授予“吉林省杰出创新创业人才”称号,颁发证书、奖章;

  一次性奖金每人20万元人民币(免交个人所得税);

  根据《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吉发〔2018〕4号)精神,经认定D类以上人才的,可享受相关待遇。

  本着优化为企业、为高层次人才服务的原则,各地推荐人选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办理征求意见;

  中省直部门(单位)推荐人选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办理征求意见。

  材料下载通知文件和申报材料的相关表格请到省人社厅门户网站(http://hrss.jl.gov.cn/)“公告”或“业务目录—人事人才—人才开发”栏目中下载。

  报送时间2020年6月18日至20日,提前或逾期均不予受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