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相约长白山的“精灵”们

浮出水面的水獭。

认真观望的“傻”狍子。

雪中“捉迷藏”的紫貂。

水中的中华秋沙鸭。

萌萌的东北鼠兔。

正在进食的太平鸟。

天气渐暖,长白山的野生动物们也纷纷走出洞穴,伸展筋骨,而从南方迁徙而来的飞禽们,更是兴奋地走“亲戚”,此时的长白山生机盎然,成为动物的乐园。

瞧,“鸟中大熊猫”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重返故地,它们将在这里生活繁衍8个月,再带“子女”飞回南方过冬。冰雪初融的湖面上,秋沙鸭从不远的地方游来,留下了道道波纹,头顶上耀眼的羽毛格外引人注目。

看,素有林中“小精灵”之称的紫貂,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以雪为伴,通过雪中的“地道战”嬉戏玩耍,它那警觉的眼神和机敏的跑动,与在美食诱惑下,那种萌萌的憨态,都给人们留下了可爱的印象。

微风轻轻吹动着二道白河的湖面,泛起一层层涟漪。在小镇的湖上,绿头鸭,白鹭、水獭和鸳鸯等十余种小动物在湖里嬉戏打闹,一会儿将头伸进水里寻觅食物,一会儿又在水中快速滑行好不热闹。

物华天宝的长白山,蕴藏着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憨态可掬的黑熊、“傻”狍子,机敏的鼠兔和体态健硕的马鹿等纷纷出现在山林中,它们享受暖风吹拂,惬意地在山林中觅食、追逐。

近年来,长白山通过自然资源环境的治理和保护,使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前来繁衍定居,长白山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实习生 姚子红)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