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巍巍长白山是她的脊梁、奔腾松江水是她的血脉,这里是吉林,东北亚地理的几何中心。为了更好地展现吉林省精神风貌、讲好吉林各地区城市故事、助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央广网特别推出《印象·吉林》系列短视频。让我们跟随编者的脚步,穿越这片18.47万平方公里的美丽山川,穿越2700万人民共同创造的精彩生活,一切你陌生的,都会得到答案,一切你熟悉的,它们将给你新的惊喜。

本期关注:吉林省桦甸市

桦甸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所依长白山余脉多白桦树林,所傍松花江两岸多繁茂草甸,因此得如诗如画美名“桦甸”。桦甸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禀赋,让世人领略着春可踏青、夏览湖色、秋赏红叶、冬享雪韵,四季有白桦、全城皆美景、时时处处有美食的美妙享受。
桦甸立足“一江秀水松花江,肇大鸡山和红石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白山湖、红石湖、松花湖‘三湖连珠’,百里山野雾凇群、百里红叶长廊、百亩苍鹭栖息地、百年黄金第一矿‘四百奇观’,红色文化、工业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民间艺术‘五彩文化’”等核心旅游资源,聚焦“生态旅游胜地、健康产业新城、新型能源强市、绿色矿业基地”发展定位,推动形成宜业宜游宜居宜养高质量发展格局,全力打造“长白山下最美驿站”,为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带来了新契机,注入了新活力。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