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8月10消息(记者苏高格 通讯员袁泉)近日,吉林省天桥岭林区连续三天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野生东北豹活动踪迹。东北豹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天桥岭森林公安局立即启动联动机制和“人豹冲突预案”,以确保“人不伤豹 豹不伤人”。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动保部门、林场和天桥岭森林公安局森侦、派出所组成保护小组,分成多组入山巡护,清山清套,避免猎套、电网等对野生东北豹造成误伤。在东北豹出现的主要区域,工作人员增设虎豹出没标识和禁止入山警示牌,对来往行人车辆开展安全防范教育。

  目前,保护小组正在密切关注野生东北豹动向,遇到紧急突发事件能够保障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