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运动游、科普游、生态游、绿色游为重点的长白山南景区,地质灾害防治及生态修复工程全面结束,5月1日起将正式面向游客开放。至此,长白山北、西、南三景区将实现一年四季全年开放。

(在长白山南景区俯瞰天池 长白山池南区政府供图)

  长白山地处我国东北边陲,位于吉林省东南部,是中国与朝鲜的界山。森林覆盖率达87.7%,享有天然的“自然博物馆”和巨大的“生物基因库”之称,是东北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三江之源。拥有世界级的生态、冰雪、温泉、矿泉资源。长白山南景区是唯一可驾车直达天池顶的景区,也是离天池最近、视野更完整、可俯视整个天池全貌的景区。保留有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部最为完整的苔原带、岳桦林带、暗针叶林带和针阔混交林带等植物垂直生态系统,苔原、河谷、湿地、森林、雪原等景观随处可见,被誉为长白山最具神秘感的旅游“处女地”。全程游览大约需要3个小时。

(长白山天池美景 长白山池南区政府供图)


(位于长白山池南区内的国家AAAA级景区——讷殷古城 长白山池南区政府供图)

  近年来,长白山管委会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持续打造特色唯一品牌节庆赛事活动,做实做优“长白山礼物”为代表的文创产业,建设长白山智慧旅游系统,科学设置分时入区,合理采取分导措施,全面提升了长白山旅游全产业链条综合体验。去年,长白山管委会联合周边县、市政府创新成立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加大航线开发力度,景区景点联动,培育多样化旅游产品体系。长白山机场扩建,高速贯通,敦白高铁等项目即将开通运行,长白山大交通体系提质升级,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不断丰富,强有力地满足了旅游市场需求。长白山山地避暑旅游和寒地冰雪旅游两大品牌深入人心。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