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周末。

  今天,长春都有哪些热新闻?

  接下来,中国吉林网就带您走一波!

  总结一下,三个主题:“长马 ”“27.5亿”“高速南出口改移”。

  TOP1:2021长春马拉松赛道临时公里牌已安装

  伴随着“长马”脚步的临近,路上也有了别样的风景。

  5月8日,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赛道临时公里牌已在赛道沿途每一公里处逐一安装立起。

图片由长马赛事组委会提供

  2021长春马拉松将于5月30日7:30鸣枪开跑,赛事规模30000人。

  本届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四个项目。

  一场马拉松,燃情一座城。

  “长马”,你好!

  TOP2:“五一”假期长春市实现旅游收入27.5亿元

  稍早前,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长春市共接待游客308.4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51%;实现旅游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183.25%。

  文旅融合赋能多元消费、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五一”假期长春旅游市场消费热情释放,一些景区和项目也成了网红打卡地。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随着游客需求多元化、个性化日趋鲜明,各地旅游景区纷纷在假日推出新项目吸引游客,以新兴业态延展产业链条。新兴旅游业态、产品的不断丰富,使市民游客体验度、满意度不断攀升。

  如此亮眼的数据,自然少不了网友点赞!

  TOP3:长春高速南出口改移工程计划明年10月竣工通车

  高速南出口改移工程,备受长春网友关注。

  那么问题来了,目前啥进展?

  稍早前,中国吉林网进行深入采访。

  据悉,随着5月1日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铁四局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项目本年钻孔桩开累突破1000根桩,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开启施工加速度的新阶段。

  高速南出口改移工程工作量有多大,何时能竣工?

  中国吉林网在施工现场了解到,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GC01标段,正线全长12.623公里,共设置高架桥2座,长度9203米;互通式立体交叉2座,分离式立交1处,以及路基工程、路面工程、环保绿化工程、交通安全设施、机电工程等。

  此外,中铁四局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改移工程GC01标3项目,全长4.865km,为高架桥施工,其中有桩基1340根,承台313个,墩身622个,盖梁293片,预制梁1983片,混凝土总方量为21.17万立方米。项目开竣工时间为2020年8月30日至2022年10月31日,总工期26个月。

  届时,该项目与现在的抚长高速顺接,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计划于2022年10月通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