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转暖,位于吉林白城市镇赉县的莫莫格湿地迎来候鸟迁徙的高峰。

  莫莫格湿地是东亚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停歇地,由于有广阔的湿地和充足的食物,许多候鸟将这里作为迁徙途中的驿站。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考委常委 潘晟昱:今年我们在莫莫格保护区这一带,我们调查的候鸟总数有几十万只,比如说像白鹤、灰鹤,这是在5000多只左右;另外雁鸭类是数量最大的,我们在一片湿地就可以调查到10万只以上。

  白鹤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极危物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开阔的平原、沼泽草地、苔原沼泽等地带。据统计,目前全球白鹤的数量在4500只左右,分布我国境内的白鹤每年在鄱阳湖的越冬地与西伯利亚的繁殖地之间迁徙往返途中,都会来到莫莫格湿地停留、补给。每年累计停歇时间超100天。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考委常委 潘晟昱:今年我们在这一带观察到的白鹤有3500只左右。另外在莫莫格保护区其他地方还有个二三百只白鹤。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