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新年伊始开放

2019-01-14 14:56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新年伊始开放(央广网发 红梅 摄)

  央广网长春1月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新年伊始正式开放。

“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新年伊始开放(央广网发 红梅 摄)

  这是长春市政府为市民打造的一座冰雪乐园,用雪量近10万立方米,用冰量1万立方米,投入资金3000万元。园区建有冰雕和雪雕作品260多件。为展示雕塑与冰雪的完美结合,景区还以冰雪为材料,在原有雕塑作品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作,形成雕塑与冰雪融合作品100件,趣味十足。除了美丽的雕塑、冰雕、雪雕,景区内还建成雪滑梯、冰上娱乐、冰瀑、雪乡小木屋以及特色小吃等。

  另外,园区内的长春雕塑博物馆、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和长春雕塑艺术馆,也首次在夜间对外开放。

“长春雕塑冰雪天地””新年伊始开放(央广网发 红梅 摄)

  占地92公顷的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是融汇当代雕塑艺术、展示世界雕塑艺术流派的现代城市雕塑主题公园。其作品数量之多,艺术风格之广,作品艺术水准之高,堪称世界一流。在所有雕塑中,有反映玛雅文化、爱斯基摩文化、毛利人文化的代表作,也有标志欧文化、非洲文化、拉美文化、东方文化的精品,充分体现了国家、民族、地域的特点。而且材质丰富、风格迥异,堪称世界雕塑的花园。它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拥有从法国罗丹博物馆引进的罗丹大型雕塑作品《思想者》《青铜时代》《加莱义民》《行走的人》等著名作品。还有程允贤先生创作的《铁马金戈》、陈云岗的《大江东去》、德国雕塑家迈希亚斯的《平安》、非洲马孔德木雕作品等。园内荟萃了来自216个国家和地区、404位雕塑家的454件(组)雕塑艺术作品,堪称世界之最。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还荣获了“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中唯一一个雕塑公园成就奖,是首批国家重点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