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名胜 > 正文

生态临江 最美旅游目的地

2016-12-21 10:34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靖 临江素有“立体资源宝库”之称,森林总面积33.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6.8%。临江历史悠久,夏、商、周时期属青州和营州,唐为渤海国西京鸭绿府所在地。1902年设临江县,鸭绿江沿岸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临江市旅游景区点众多,而且各具特色。

1、松岭雪村

  松岭雪村地处临江市花山镇珍珠村,共125户村民,平均海拔900—1100米。松岭区域冬季漫长且寒冷,冰雪覆盖率达95%以上。冬季接近准静止风区,雪情好,雪质纯净。村内有唐朝薛礼征东时修建庙宇一座(遗址尚存),另外屯内好存有百年历史的日伪时期修建铁路、隧道及碉堡等建筑。松岭雪村先后被评为国家级传统村落、中国最美休闲乡村、AA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殊荣。

  2、龙润温泉旅游度假村

  龙润温泉游泳馆位于花山镇老三队村,现有室内、室外两个标准泳池,有冲浪浴、冲击浴、拍打浴、涌泉浴、雨浴等大小不等的温泉泡池14个,游泳馆内设有餐厅可让游客品尝到地方特色的农家菜肴,日接待游客千余人次。

  3、龙头山景区冰雪乐园

  龙头山景区是临江市沿鸭绿江旅游观光带建设项目中的一个边境风情园,现在已经建成冰雪乐园一座,配有魔毯250米,建设专业滑雪道、雪圈道,冰雪迷宫,雪地摩托ATV,设置儿童戏雪场,包括冰球、儿童挖掘机及雪雕等多项娱乐项目;建设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古道驿站餐厅、五道沟河漂流、坡口小酒馆、观景台、20户特色民居住宿。建设户外拓展培训场地及设备、建设战争游戏、五道沟河谷红色体验路线等多项旅游服务设施。

  4、临江市江心岛公园

  江心岛公园冬季冰雪活动,以“江中小岛、冰雪胜地”为主题,在陈云广场、文体广场、音乐广场新建雪雕、冰雕、为游人增添新的风采,在文体广场设置一整套建筑形式的冰灯,配有冰雪滑梯,供游人嬉戏娱乐,尽情挥洒冰雪带来的激情与活力。在内、外冰面上建有滑冰跑道,可供滑冰爱好者锻炼;建有高空爬犁坡;还有雪地摩托、雪地碰碰车、雪地骑马等各式雪地娱乐项目,满足各地旅游爱好者观光游玩。

  5、邱家岗村富民滑雪乐园

  滑雪乐园既有青山绿水,还有纯绿色山野菜,又有山猪养殖基地;春可赏迎春、夏可赏榆叶梅、秋可赏火红的枫叶品尝野果、冬季可娱冰雪,感受大自然的气息。邱家岗富民冰雪乐园,目前建有初级滑雪道、戏雪道、魔毯一条、餐饮及住宿1000平米,一次性可接待游客百余人次。

  6、苇沙河鸭绿江冰雪嘉年华

  苇沙河冰雪项目位于苇沙河镇码头广场对面,江面宽阔,江中有岛。冬季,在雾气的作用下,形成美丽的树挂,风景别致,特别适宜开展旅游冰雪项目。苇沙河作为鸭绿江“全鱼宴”民间传统烹饪技艺的发源地,盛产鲤鱼、鳌花鱼、重唇鱼、细鳞鱼等几十种名贵鱼类,并且具有传统烹饪技艺的传承人,为推出“鸭绿江全鱼宴”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7、松江滑雪场

  “走入大森林,共畅冰雪情”是松江滑雪场冬季冰雪主题活动,滑雪场目前以雪道戏雪、雪雕、冰灯为主要冰雪项目,主要活动在单道、双道回曲道、S道、L道五条安全滑雪道滑雪,以拐头爬犁、高丽爬犁、牛拉爬犁、骑马等方式滑雪、戏雪的同时穿行于原始森林之中,置身大自然、回归原生态,畅游童话森林世界。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