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元庆:联想重新定义PC 推动“互联网+”赋能

2017-04-21 11:12:00来源:央广网

  PC时代到互联网时代,再到移动互联网时代,风口一直在变,如今互联网+成为了新的风口,企业如何抓住这个机遇很关键。 420日,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举行,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主持圆桌对话环节,与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等大咖同台“脑筋激荡”,重新发现中国经济。论坛上,杨元庆表示:"互联网+"改变甚至颠覆了传统行业业务模式,让它更为高效、更能贴近用户。与此同时,联想洞察到PC定义的变化,它不只是个人电脑,将延展到“个人计算+个人云”,新形态的计算设备越来越多,并能实时连接,提供在线智能化服务。再进一步,PC会成为“个性化计算+个性化云”,利用大数据,设计和服务客户说了算。“我们在积极推动技术创新,结合‘互联网+’为产业赋能。”


  制造业通过互联网+达到供需平衡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顺利开展,在互联网+发展的引导下,对剩余资源进行重新分配,优化改革供给侧需求,减少信息流动障碍,加速资源要素流动的数字化发展方向,成为企业改革的新思路。对于互联网+的发展,杨元庆表示:“互联网+发展以来,诞生了许多行业,同时也颠覆了很多行业,通过互联网+企业可以变得更加高效。杨元庆认为,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手段,制造要向“智造”转变。比如通过互联网+技术,可以对产品的销量进行预测,从而通过互联网+达到供需平衡,来解决困扰制造业的供需矛盾问题。

  互联网帮助联想改变业务模式

  在互联网+变革的大潮中,互联网会更广泛地连接万物,更自主地捕捉信息,更智慧地分析信息,更加精准地进行判断,同时更加主动地来为大家提供服务。在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的驱动下,IT企业也将向着智能化发展。杨元庆认为,通过“云+设备”,将有助与联想更加精准的掌握客户需求,更加了解客户,经过大数据的分析,来解决客户的问题,联想的业务模式将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客户


  互联网技术驱动PC概念拓展

  除了改变业务模式,杨元庆认为在“互联网+”的引导下,未来,联想也不应该局限在单纯的设备制造上。除了满足不同类型的企业在互联网化时对IT基础设施软硬件的需求外,留给联想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杨元庆认为,在当前企业的发展中,有许多连接互联网的地方,比如通过线上网店来出售产品,通过互联网来实现精准的营销。但在未来,要更多在互联网+方向进行纵深拓展。PC的概念要拓展,从家用电脑到计算工具、智能设备,到连接云。

  杨元庆指出,联想洞察到PC定义的变化,它不只是个人电脑,将延展到“个人计算+个人云”,新形态的计算设备越来越多,并能实时连接,提供在线智能化服务。再进一步,PC会成为“个性化计算+个性化云”,利用大数据,设计和服务客户说了算。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杨元庆;联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