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直通米兰 > 文字稿

央广网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开幕

2015-09-17 14:36:00 来源:央广网

 

泱泱齐风劲吹世博会 奕奕鲁韵唱响意大利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开幕

央广网米兰916日消息 916日,以丝路情长,农圣家园为主题的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在中国馆隆重开幕。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山东周组委会主任王军民、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总领事王冬、意大利马尔凯大区主席切利希奥利、米兰世博会国际组织和特别项目部总经理、意大利馆秘书长格里洛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米兰世博会组委会、中国馆组委会、17个国家馆负责人,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政府官员,相关商协会代表,中外记者及山东省经贸代表团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张伟副会长在致辞中提到,世博会是人类社会发展和进步的产物,也是展示文明成果、倡导和平与发展、展望人类未来的重要舞台,其核心价值在于进步、创新与交流。米兰世博会山东活动周以“丝路情长,农圣家园”为主题,以山东悠久灿烂的农业文明为展示内容,以经贸推介活动、文艺演出为亮点,贴切而生动地阐释世博会主题。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致辞

山东周组委会主任王军民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领域,对于各参展国交流农业发展经验、共同维护食品安全、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展示山东省农业发展成就、深化与意大利各界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

山东周组委会主任王军民致辞

王冬总领事在致辞时介绍,山东省经济发达,物产丰富,主题日活动是促进山东与意大利认识合作的重要平台。共同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希望双方能抓住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开幕式上,举办了世博百年,山东荣耀纪念仪式。据悉,100年前山东省的企业就是通过世博会平台走上了世界舞台,参加了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并获奖。这些获奖的山东品牌企业,历经岁月更迭,依旧生机勃勃,并发展壮大。其中,青岛啤酒、烟台张裕、东阿阿胶、山东景芝、宏济堂、兰陵美酒、玉堂酱园、国井集团等8家食品企业再次来到米兰世博会共同签署了倡导食品安全、诚信经营,打造百年企业的《山东世博百年企业米兰宣言》,获得了山东世博百年品牌企业纪念证书。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独具山东风情的谁不说俺家乡好主题文化演出,以舞蹈、器乐、杂技等表演形式,将山东秧歌、唢呐、草帽等独具山东特色和生活气息的农村、农业元素巧妙融合,展现了一幅山东农民、渔民庆祝丰收和安享幸福生活的立体画卷。用山东传统乐器演奏的意大利歌曲《缆车》更是别具一格,令现场观众们领略了中意音乐混搭的独特魅力。

谁不说俺家乡好主题文化演出

据悉,此次山东周持续五天,由150多家山东企业、7大行业和12座城市代表团共同组成、人员规模超过300人的山东省代表团将集中来到米兰世博园与各界洽谈合作,并分赴意大利马尔凯大区、荷兰北荷兰省、瑞典维斯特曼省等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活动。

开幕式合影

此次山东周将以齐鲁文化为底蕴,以山东企业为主体,以山东七大产业为依托,以工商界交流合作为主要形式,充分利用世博会资源,紧紧围绕农业和食品主题,以经贸活动、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为主要载体,广交朋友,深化合作,密切交流,大力弘扬山东世博百年精神,充分阐释山东悠久灿烂、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以及在农业发展方面对世界作出的重要贡献,全面展示山东在新时期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强化农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和作为中国第一农产品出口大省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发挥山东省在农业及涉农工业方面的产业优势,以推动山东省与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的产业合作。

编辑:涂傲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