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世博直击

央广网

中企馆启动艺术季活动 中国画精品米兰大放异彩

2015-05-30 23: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米兰5月29日消息(记者涂傲)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馆迎来题为“相聚世博——中国书画艺术节”、通州八家闪耀世博专题画展,包括中国北京通州八家在内的中国30多位著名画家,创作的60幅精品画作参与展出。据本次活动组织者著名策展人曹兴武先生透露,在米兰世博会承办中国传统美术展本身就是一次艺术实践和探索。在世界时尚之都的米兰,集中展示中国画独特的美学意境,更是充满共襄盛举,情景交融的意味。

“相聚世博——中国书画艺术节”及通州八家 闪耀世博 是中国企业联合馆系列文化盛世中一项重要活动,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相聚世博中国书画艺术展仅仅是一个开端,在米兰世博会期间,还将有数轮中国传统艺术活动相继登场。著名艺术家北京通州八家之一的山建宁老师表示,中国画讲究意境美的哲学观,深刻的影响了现当代西方美术的发展,现在的西方观众对于中国传统美术,也由之前的看热闹逐步发展到看门道的阶段,一些欧洲观众对中国画的认知和鉴赏水平逐步深入。这是中国文化的巨大魅力也是国家硬软实力成长的有力鉴证。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5日。

编辑:涂傲

关键词:米兰;世博会;中企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