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世博直击

央广网

国际米兰教练携队长到访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

2015-05-14 03: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米兰5月13日消息 意大利时间5月13日晚上7点世界著名球星、国际米兰教练曼奇尼携国际米兰队长拉诺基亚到访中国企业联合馆。 

  央广网米兰5月13日消息(记者涂傲) “中国球迷,我们夏天见!”,5月13日下午,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队主教练罗伯托·曼奇尼(Roberto Mancini)和队长安德烈亚·拉诺基亚(Andrea Ranocchia)来到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为今年七月中国举办的三场友谊赛造势,并借助中企馆平台与中国更多企业交流与合作。

  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集中了包括宝钢集团、中国航天、中国商飞、中国南车、上海电气、世茂集团、中国海运、五粮液和美钻石油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这是中国知名企业第一次以集体方式亮相海外世博会。因此,自5月1日开幕以来,中国企业联合馆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意大利企业界积极响应,与中国企业联合馆展开了频繁的互动,使得中国企业联合馆成为名符其实的中意文化和经贸交流平台。

  此番国际米兰造访也绝非偶然。据主教练曼奇尼介绍,国际米兰将于今年七月分别在上海、广州、深圳三地举办三场友谊赛以及大量球迷活动,回馈遍布中国的八千三百万球迷。他表示,自己1996年到中国参加比赛,之后看到中国足球有很大发展,足球也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他将中国视为国米复兴的福地,希望联手中国企业联合馆,加强国际米兰与中国企业界的互动和双赢。

   在回答央广网记者关于中国足球复兴计划的提问时,曼奇尼表示,这20年来中国足球进步很大,现在也有意大利的球员在踢中国联赛,他认为中国球员质量都很高,但也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因为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得以进步。或许在未来,欧洲职业经理人会帮助中国俱乐部经营管理。 

    在中国企业联合馆门口,曼奇尼和拉诺基亚兴奋地与熊猫人偶拥抱。作为回报,他们分别为足球和球衣签名,早已在此等待的中国球迷将中国企业联合馆挤得水泄不通。曼奇尼表示,后续将有多位国米球员陆续亮相中国企业联合馆,与中国企业和球迷展开密切互动。

  背景资料:

  首次亮相海外世博会的中国企业联合馆以“中国种子”为主题,集聚了中国各领域的优秀企业,集中展示了中国企业在农业与食品、医药健康、工业制造、生态环保、新能源和生活方式等各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担当,不仅是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品牌传播平台,也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实践一带一路发展的文化经贸交流平台,为中意两国企业家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共建两国经济发展新格局。参展与合作企业包括: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茂集团、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美钻石油钻采系统有限公司、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天士力控股集团、上海中心大厦商务运营有限公司、彩虹鱼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临港漕河泾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 

  

编辑:涂傲

关键词:国际;米兰;世博会;曼奇尼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