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焦点图

伊利发起“未来牛奶”全球畅想 米兰世博掀起创新热潮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致辞(张威/摄)

  央广网米兰8月8日消息(记者卢靖)未来,牛奶会变成什么样子?能变色?会发声?还是……在本次聚焦“滋养地球 生命的能源”的米兰世博会上,伊利集团发起“未来牛奶”全球畅想会。

  “‘未来牛奶’将成为伊利全球创新体系中重要的一环,伊利将通过意大利、新西兰等地的全球产业链布局,为实现‘未来牛奶’打造坚强后盾。”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美妙的创意需要技术后盾及实现路径,2014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见证伊利集团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签署共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战略协议,启动欧洲“未来牛奶实验室”;同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共同为伊利集团大洋洲乳业基地揭牌,该项目是中新两国一揽子合作中首个揭牌的项目,基地总体投资额30亿元人民币,是全球目前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

  张剑秋告诉央广网记者,伊利集团国际化步伐在不断加快,除新西兰、荷兰等地合作外,也在其他国家进行前期调研和沟通,不断选取更好的地方、更优质的资源,期待更多更好地和顶级企业、机构、学校进行合作。

  7月29日,荷兰合作银行公布2015年度全球乳业排行榜,伊利集团以营业总收入86亿美元(约544.36亿人民币)的成绩,蝉联全球乳业10强,成为全球乳业第一阵营中唯一的亚洲乳企。

  对此,伊利提出“2020年进入全球乳业五强”战略目标。张剑秋指出,伊利集团仍在持续升级奶源基地建设,更好地提升生产相关的安全、营养、健康、质量等方面工作,未来伊利的创新,将不仅是产品层面,与消费者相关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创新,比如管理创新等。

来源:央广网  编辑:卢靖作者:  日期: 2015-08-08 20:47:00
标签:米兰世博会;未来牛奶;伊利;张剑秋;创新;乳业;一带一路;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