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专访三菱商事(上海)董事长平井康光:“一带一路”将带动全球和平共同发展

2015-09-11 00:05:00 来源:央广网

  三菱商事(上海)董事长平井康光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

  央广网米兰9月10日消息(记者卢靖)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日前与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签署合作备忘录三菱商事(上海)董事长平井康光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可以带动全球的和平、共同发展,期待与中国企业一起参与“一带一路”战略联合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馆执委会主任陈安杰在米兰当地时间9月7日举办的三菱商事(上海)企业日活动中表示,首次邀请一家由日本企业在中国注册成立的中国法人在中国企业联合馆举办企业日活动,说明中国企业联合馆是国际化、多元化的平台欢迎中国企业,也欢迎在中国注册成立的外资投资企业参与交流与合作。

  “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更多资金项目机会 外商热切期待参与

  央广网:中国目前正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一带一路”不限国别,是全方位的国际合作,您如何看待“一带一路”战略?

  平井:“一带一路”中国国家战略为古代丝绸之路注入了新的气息,这个概念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未来。丝绸技术从中国开始,慢慢地通过丝绸之路传到欧洲,在欧洲大兴工业化之后传到日本,1900年左右日本发展丝绸技术,再传到中国。

  从中国到欧洲,欧洲到日本,日本又回到中国,丝绸的文化可以联系全球,所以历史上丝绸是和平共同发展的象征。现在的中国国家的战略——“一带一路”的战略,就像从中国开始的丝绸技术一样,一带一路的构想可以带动全球的和平、共同发展。

  央广网:“一带一路”是否为像三菱上海公司这样的外商在华企业带来了一些新的机遇呢?

  平井:“一带一路”不一定是讲在中国的,我们三菱在“一带一路”路经的丝绸之路,沿线的各个国家、各个市场都有项目,比如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中东地区还有一路的沿线国家。我们开发液化天然气、汽车生产的大规模项目,发电站包括欧洲大规模的太阳能电厂,还有化学肥料的工厂等都已经有大项目。

  中国开始“一带一路”战略,资金、机会更多了,对我们日本企业也好,其它的跨国企业也好,开发大项目的机会更多,所以我非常期待、非常希望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大项目。

  央广网:像日本这样不在“一带一路”沿线上的国家,您认为如何能更好地参与到“一带一路”战略中来?

  平井:因为三菱公司是日本企业又是跨国企业,世界各国都有我们的合作伙伴,与当地政府的关系也非常的密切,有历史,所以我们能帮助“一带一路”的构想落实。另外,“一带一路”将带来很多新的项目,为了展开项目,我们跟当地政府有很长的友好关系,也能帮助“一带一路”的项目展开。

  中国企业联合馆搭建国际化平台 外商反馈称非常公开公正平等

  央广网:三菱商事是中国企业联合馆首家外商独资的合作伙伴,您如何看待与中国企业联合馆的合作,未来将主要在哪些方面展开合作?

  平井:中国企业联合馆经营的基本思想非常公正、公平、平等,对外国企业、跨国企业也非常公开。上海三菱是外商,是与中国企业联合馆合作的首家外商,但不一定是唯一的外商。

  下一步我想应该怎么回报中国企业联合馆非常公开、非常平等、非常公正的经营方针。三菱公司是跨国公司,我们有200多个工作据点,加上几百个投资企业,尤其我们的投资企业是由本部派遣了很多管理层包括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管等,这样的人才、网络可以帮助中国企业联合的发展。

  央广网:您今天来到世博会,来到中国企业联合馆,参观之后感觉怎么样?

  平井:氛围很好,规模并不大,展示的内容非常丰富,有代表中国的最先进的技术展示,也有大企业的展示,我印象非常好。

编辑:卢靖

关键词:米兰世博;三菱商事;中国企业联合馆;一带一路;新常态;陈安杰;平井康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茶文化周活动 亮相米兰世博会

中国茶文化周活动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拉开帷幕,,将借助米兰世博会平台,向世界展示并分享中国的茶科技、茶品质和茶文化。

2015-08-07 16:55:00

米兰世博会掀中国茶热潮 茶企喜迎“一带一路”新机遇

米兰世博会近日掀起中国茶文化热潮,中国茶文化周、徽茶主题文化周暨国际论坛陆续拉开序幕。茶叶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主要贸易产品,再次迎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历史机遇。

2015-08-07 08:14:00

汇源果汁海外受欢迎米兰世博现脱销盛况

米兰世博会上,中国食品饮料可谓备受欢迎,以汇源果汁集团为例,通过传承中华养生饮食文化,将“绿色果汁、养生饮食”理念植入企业骨髓。

2015-08-03 11: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