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滚动新闻

“天人共生 绿色家园”中国馆内蒙古活动日闪亮登场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内蒙古呼和浩特民族演艺团表演(张威/摄)
  央广网米兰92日消息(记者卢靖)昨日,以“天人共生,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内蒙古日活动在米兰世博园中国馆闪亮登场。

  中国馆红墙小舞台上,内蒙古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为各国游客带来了民族舞蹈《顶碗舞》《蒙古族婚礼》《摔跤舞》、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蒙古族长调民歌《辽阔的草原》等精彩演出。热情奔放的舞蹈、悠扬的马头琴声、意境开阔的长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致辞时介绍内蒙古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畜产品综合水平居中国五大牧区之首,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和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内蒙古愿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交流,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关注内蒙古、支持内蒙古,并从中找到投资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总领事王冬女士致辞时说,内蒙古有辽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奔驰的骏马,有勤劳勇敢、能歌善舞的各族人民,是一个让人去过还想再去的地方。内蒙古日活动将向世界各国推介生态内蒙古、绿色内蒙古,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内蒙古的生态农牧业和绿色食品,并开展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预祝内蒙古活动日圆满成功。

  米兰世博会国际组织和特别项目部总经理、意大利馆秘书长格里洛致辞时感谢中国馆组织的一系列的精彩的省区市活动,为整个米兰世博会增添了许多活力。中国馆组织的内蒙古日,提供了中意两国之间经贸往来的平台,将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意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中国馆副总代表、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沪滨致辞时表示,米兰世博会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能源”,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内蒙古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也十分支持世博事业,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精彩展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记忆犹新。相信本次内蒙古活动日一定会让世博观众领略独具特色的内蒙古文化,为内蒙古和意大利有关大区开展交流合作提供平台,带来更多的商机。

  下午,内蒙古在世博中心举办中意经贸交流会,来自内蒙古的19位企业家和意大利的企业家分别展示自己的企业、产品优势,寻找合作项目,切实推动两地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除了精彩展演和经贸推介活动,内蒙古还带来了大型民族舞台剧《马可波罗传奇》。舞台剧于活动日当晚登台世博礼堂,以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和商人马可·波罗从威尼斯来到蒙古草原抵达元大都(现北京)并游历华夏的历史故事为题材,体现了中国元朝的繁盛、博大、包容、开放与和谐,将中国和意大利、草原和大海联结了起来,把观众再次带回到那个波澜壮阔的历史年代。

来源:央广网  编辑:卢靖作者:  日期: 2015-09-03 03:17:00
标签:米兰世博会;内蒙古;活动日;中国馆;云光中;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