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Focus

央广网

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如期开馆

2015-05-02 13: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讯 2015年5月1日下午3点,中国国际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 2015 年米兰世博会宣布,中国企业联合馆正式开馆。

  本届世博会以“滋养地球,生命之源”为主题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中国第一次以自建馆的形式,集聚了包括宝钢集团、中国航天、中国商飞、中国南车、上海电气、世茂集团、中国海运、美钻石油、上海纺织、五粮液集团、天士力、上海中心、彩虹鱼、临港集团、光明国际和光明食品等在内的各领域优秀企业,以“中国种子”为主题,通过中国企业联 合馆集体亮相米兰世博会。

  中国企业联合馆的建筑外观设计灵感来自种子萌发瞬间的形态,钢结构骨架外包裹可呼吸的白色半透明建筑材料,整体形状表现为“负阴抱阳”、“内外相生”的姿态,诠释了万物本源。

  中国企业联合馆执委会主任陈安杰在欢迎辞中介绍说,中国企业联合馆希望借助世博会的舞台,让世界看到中国企业科技创新的努力和成果;看到中国企业家关爱地球、关注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看到中国企业群体带来的充满东方特色的绿色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更希望通过世博会这个平台,一方面帮助中国企业充分融入世界、服务世界;另一方面,帮助意大利、欧洲乃至全球企业走进中国,与中国企业家一起创造文化和谐与经济繁荣。

  今年恰逢中意建交 45 周年,随着中国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亚太经济圈和欧洲经济圈更加紧密相连,中意关系和双边合作也开始进入高端引领、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新阶段。在这一两国合作发展重要阶段,中国企业联合馆亮相米兰世博会,其意义深远。因此,中国国际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2015 年米兰世博局副局长 Galli 等与会嘉宾在讲话中纷纷表示对中国企业联合馆寄予厚望,希望其成为中欧中意文化交流与经济合 作的重要平台,为中意两国企业家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共建两国经济发展新格局。

  嘉宾一行参观了如期开馆的中国企业联合馆,丰富多彩的展示目不暇接,馆内欢声笑语。洛塞泰斯和姜增伟会长饶 有兴趣地通过人机互动,与中国古代文人雅士一起隔空畅饮,共同祝愿首次亮相世博会的中国企业联合馆精彩成功。

编辑:李静

关键词: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万科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