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米兰时尚月

央广网

专访:周汉民盛赞中企馆 称米兰上海时尚合作永不落幕

2015-09-18 11:18:00 来源:中国种子

 

2015-09-02 沈文敏 

 

91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在中企馆总代表魏建华、副馆长黄耀诚陪同下,参观了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各个展项。周汉民说,今天特别高兴地在中国企业联合馆内看到,既有展示中国正在崛起的力量,如远洋、航天、飞机制造和高铁,这些是肌肉。什么是血脉呢?纺织、著名的酿酒企业等,这些都是时尚。

周汉民曾任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曾参与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申办、筹办和举办全过程,对世博会在世界发展中的作用、意义,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世博会就是一个大舞台,而中企馆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了解到上海米兰时尚月于当日正式启动时,他对记者说,米兰作为世界时尚之都,是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和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城市,是全球设计师方向标,更是上海时尚产业最好的学习对象。中企馆从上海来到米兰,则为上海时尚产业对接米兰搭建了宽广的平台,上海米兰时尚月的举办,一方面将以上海纺织为代表的本土服装企业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的设计展现在世界面前,另一方面也为本土年轻设计师提供了米兰交流机会,提升国际视野。

周汉民表示,说上海是时尚之都,我们自身还是要谦虚。时尚之都有不同的层次,有全球的、区域的、国家的。而时尚也不仅仅反映在服饰上,时尚终极反映在多元文化上,这一点米兰和上海是有相像的,双方都是多元文化结合的城市。但是,如果集中到设计、消费品、工业产品设计上,上海比米兰要落后,落后才有基础,才有可能合作。

周汉民认为,论时尚,广义而言共通之处在于开放;从中而观上海的时尚地位远不如米兰;从狭义看无论工业品设计、消费者设计,上海与米兰大有合作空间。现在,一些企业马上将利用上海米兰时尚月这一契机,同时继续发挥好中企馆平台的功能,让更多企业参与进时尚的交流合作。

周汉民相信,米兰世博会终会落幕,但上海与米兰的时尚合作绝不会落幕。我们到米兰是互建、合作、共赢,看人家长处来反馈自己不足,目标是让上海米兰携手成为世界时尚之都。

编辑:何巍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