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七期:火币网CEO李林 > 视频

比特币在国内的发展遇到瓶颈

2015-06-04 15:33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6月2日消息 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网络上一种名叫比特币的虚拟货币迅速走红,并赢得众多投资客青睐。火币网CEO李林就是比特币的忠实粉丝,也是基于兴趣,他创办了以比特币投资为核心的火币网。

  然而,正当李林准备大干一场时,2014年17日,淘宝发布公告,宣布禁售比特币等互联网虚拟币,

  比特币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使得李林爱不释手?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禁售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今天的《论道》,和李林一起聊聊比特币那些事。

  采访实录:

  主持人:聚焦在应用上面这一点所以你们推出了财猫是吗?

  李林:财猫是我们在这个方向的尝试,所谓的全球化的互联网金融吧,这方面的一个尝试。

  主持人:但是他完成是基于比特币交易的吗?

  李林:不是。

  主持人:不完全是。

  李林:比特币可能是在财猫里面的一个金融工具,当然我们也会用到其他的金融解决方案。

  主持人:为什么现在要转型做财猫这样的平台,是不是因为比特币这一块,在国内发展遇到了瓶颈。据我所至好像在国内做比特币这个平台转型的不只你一家,其他家也都在想我怎么转型,是不是因为遇到了困难了,干不下去了。

  李林:我觉得这个事情说对了四分之一吧。

  主持人:四分之一。

  李林:说对了四分之一,为什么还不到一半。首先,火币网在国内的比特币领域的发展肯定是遇到了瓶颈,这个瓶颈就来自于政策,以及民众对比特币的认知。所以确实遇到瓶颈,为什么说这说对了一半的一半,其实并不是火币网遇到了瓶颈了,因为我们在国外的业务,国际业务发展挺好的。因为比特币是全球业务,我们今年国外的业务增长5倍。其实火币网在国内占有率挺高,然后没有新的民众来参与,那么确实是遇到一些瓶颈。所以这是一个事实。

  至于我们为什么要推出财猫,我认为更多的是来源于我们做比特币这个事情的出发点是什么。我们的出发点是我们希望能够借用这个技术来帮助全球的用户实现更自由的、更便捷,更高效的支付,还有投资。我们的出发点不是为了做比特币本身,比特币是种技术。

编辑:陈进

央广推荐

比特币技术代表未来

2015-06-04 09:13

目前政策对比特币行业影响最大

2015-06-04 15:31

普通民众很难再从挖币中赚钱

2015-06-04 15:26

比特币在国内的发展遇到瓶颈

2015-06-04 15:33

比特币的应用将有重大突破

2015-06-04 09:42

比特币牛市不远了

2015-06-04 09:39

比特币技术具备革命性

2015-06-04 09:35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