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七期:火币网CEO李林 > 视频

比特币本身就是联通全球的支付技术

2015-06-04 15:28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6月2日消息 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网络上一种名叫比特币的虚拟货币迅速走红,并赢得众多投资客青睐。
  火币网CEO李林就是比特币的忠实粉丝,也是基于兴趣,他创办了以比特币投资为核心的火币网。

  然而,正当李林准备大干一场时,2014年1月7日,淘宝发布公告,宣布禁售比特币等互联网虚拟币,

  比特币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使得李林爱不释手?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禁售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今天的《论道》,和李林一起聊聊比特币那些事。

  采访实录:

  主持人:可能运用这一块拓展的空间是最大的。

  李林:对,只不过目前大家把运用主要集中在支付这领域。

  主持人:刚才您说的四个环节,火币网都有涉及,以后的重点是不是就在应用上。

  李林:我们的这个重点主要是在交易,以及相应的金融运用上面,我们的焦点是在金融运用,我们不会去做像消费类的、支付类的运用。

  主持人:为什么?

  李林:因为这个国外的像Coinbase他们做的挺好的,是体量比较大的公司。

  主持人:所以你想差异化发展,为什么锁定在金融领域呢?

  李林:这和我们对未来的判断有关系。首先,我认为未来五到十年是一个金融的新时代。我们大家都体验了互联网金融,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就是国际化的时代。所以未来我们不仅要提互联网金融,还要提国际化的互联网金融,就是全球性的互联网金融。目前我们提互联网金融都是局域互联网金融,中国有中国的互联网金融,美国有美国的互联网金融。美国的lending club和中国的人人贷没有任何交集,主要的原因是货币体系和支付体系不同,美国有美元的支付,中国人民币支付。比特币本来就是全球的支付网络,所以我们愿意在这个方面进行探索。

  主持人:你想用比特币连通全球,是这个意思吗?

  李林:对呀,比特币本身就是这样一个技术,不仅是比特币本身,还包括比特币技术本身就是一个全球的支付技术。

编辑:陈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