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七期:火币网CEO李林 > 视频

比特币技术具备革命性

2015-06-04 09:35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6月2日消息 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网络上一种名叫比特币的虚拟货币迅速走红,并赢得众多投资客青睐。

  火币网CEO李林就是比特币的忠实粉丝,也是基于兴趣,他创办了以比特币投资为核心的火币网。

  然而,正当李林准备大干一场时,2014年17日,淘宝发布公告,宣布禁售比特币等互联网虚拟币,

  比特币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使得李林爱不释手?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禁售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今天的《论道》,和李林一起聊聊比特币那些事。

    采访实录:

  主持人:你觉得比特币在未来的功用,侧重在某一个方面吗?是支付的功能还是什么样的功能?

  李林:我觉得比特币首先是一种端对端的支付技术,而且这是它的基本出发点。后来有了多少钱一个的那种比特币,现在是1500元左右。虽然是个技术,但是我认为这个技术是具有革命性的。比如说,从工商银行汇款到美国的花旗银行,这种支付的技术都是基于中心的,每个中心都有自己的清算体系,比如说央行也出了一个跨行的结算中心是吧?这种中心的结算体系会带来一个问题,就是效率会比较低,它有很多不同的中心,每个中心之间还要用通信来互相清算,并且要建立一种互信机制。比如说,做跨行汇款的时候,通常要一到两天,并且有百分点几的成本。比特币能解决这种问题。所以我觉得它首先是一种技术,然后这种技术能够提升现有支付技术的效率,其次因为大家看好这个技术,依附于这个技术的比特币有很大的前景,所以大家给它一个估值,觉得它以后会很好。所以从2013年从年初的不到100块人民币,涨到了最高的7000、8000块钱一个。

编辑:陈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