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五期:海鑫科金董事长、CEO刘晓春 > 声音

恰当分工 合作双赢

2015-05-20 19:23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20日消息 得益于科技进步,以往只能在特定场景中见到的指纹识别、DNA鉴定等技术正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1998年成立的海鑫科金,就是这样一家主做多生物识别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公司。对于多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董事长刘晓春充满信心。

    大学时代就开始关注生物识别技术的刘晓春似乎很早就意识到了这项技术的价值和广阔前景。1998年,从部队转业仅仅两个月的刘晓春就成立了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那时开始,多生物识别技术就和刘晓春的人生紧紧绑在了一起。

  经过十数年的发展,海鑫科金已经是多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如今的多生物识别技术发展到了什么样的高度?这项技术将会对普通人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发展前景又将如何?今天作客《论道》的北京海鑫科金公司董事长刘晓春将会做详细解答。

  采访实录:

  主持人:海鑫现有的技术应用到其他领域,会出现与其他平台技术对接的问题,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如何对接?

  刘晓春:有几个办法,一个是现在社会变得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合作,合作共赢。原来我们通过公安业务获取很多经验,但未来的识别技术怎么往其他领域走,我们有非常好的策划。我们已经在跟很多企业谈,我们可以合作,通过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我们不会抢人家饭碗,不会跟人竞争,我们会跟人合作配合,提升他们产品的竞争力,给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用、品质更高的服务和价值,这样我们在其他领域就做到了合作共赢。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更多还是提供一项技术上面的支持对吗?

  刘晓春:只要是生物识别技术的核心技术,核心系统,核心应用,核心产品我们都可以提供,但是真正跟业务相关的东西,进入相关领域是有一定困难的。

  主持人:你们这项技术是否会成为智能设备的标配?

  刘晓春:对,我们可以为设备厂家提供软件和算法的支持,我们跟开发支付的软件公司可以合作,我们跟做证券软件的公司也可以合作,我们可以进行后台的比对,包括我们跟互联网公司也有这方面的合作,所以大家要通过合作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而不是通过竞争去做这些事情。

编辑:冯孔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