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一期:云家政CEO薛帅 > 视频

家政行业现状:需求大、弱小散

2014-12-24 10:40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需求大,弱小散”是云家政CEO薛帅对国内家政行业现状的定义,“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也是他初涉这个行业后的体会。这样的认识不仅丝毫没有影响薛帅在家政行业创业的决心,反而成了他创业过程中的基石。近日,薛帅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表示有了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运营的经验,2015年将在全国50个城市开设业务,让用户1秒挑遍30万阿姨。

  文字实录:

  可心:之前,你了解过这个市场,自己也初步涉水了一下,相信你现在对国内家政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你能不能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在这个看上去很美的市场中,它的现状是什么样子,可以预期的未来又是什么样子。

  薛帅:整个家政行业的现状其实可以用六个字来概括,就是“需求大,弱小散”,这六个字就可以概括它。“需求大”这点很多周围人都可以感受到,我们常听到有人说要找保姆,有没有人能介绍个好阿姨,需求非常大。需求大到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统计,上海有30%的家庭使用家政服务,这个需求很大。“弱小散”是指所有家政的从业的者,不管是家政服务员,还是家政公司都普遍“弱、小、散”,每一个个体都很弱,很小,高度分散。上海大概有70万的家政服务员,全国有2000多万家政服务员,这些家政服务员散落在各个地方,这就是这个行业的现状。“需求大,弱小散”这六个字本身就非常冲突。这就导致用户能感觉到的痛点,痛点就是到哪里能找一个好阿姨,谁能介绍个好阿姨。用户到处去打听,请朋友帮忙推荐。这就是需求没有得到有效的释放,用户的体验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

  可心:也就是说他的信息不对称。

  薛帅:对。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