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期:8518理财网CEO李林 > 视频

不经手客户钱财

2014-12-18 17:49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11月30日,央行、国务院法制办就《存款保险条例(草案)》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存款保险制度来了,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认识到银行将告别不会倒闭的时代,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投资理财市场变得更加巨大,与此同时不少投资陷阱正困扰着众多消费者。8518理财网CEO李林在近期接受央广网《论道》节目专访时表示,从源头切断不正规的理财产品,搭建老百姓放心、使用方便的理财信息平台才是关键。

  文字实录:

  可心:我们刚才说的是to B的这块儿,还有一块儿就是to C的,现在很多的银行都说我们面对老百姓的服务是可以通过网上自己去买理财产品的。刚才你也有说那通过您这边给他们带去的新的客户还是要到网点去的。

  李林:这是目前中国监管的要求。就是第一次可能要到网点。

  可心:以后呢。

  李林:因为这个就会涉及到整个行业监管的一些变化。就是像银行业会不会有一种我们叫统一帐户的概念。那我们也跟金融机构在做一些探讨,包括用什么样的方式,让客户的钱安全一点儿,看能不能通过线上交易的方式来完成整个理财的过程。现在你可以看到我们会有超额宝这种产品出现,它本身也是这个尝试的一部分。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肯定也会提供这种通道,这个是要一步一步来的,要符合相关的要求。

  可心:也说第一步客户还是要到银行那边去。

  李林:目前是这样的。目前我们只能提供这个叫做O2O的服务,就是你在线上下单,到线下去签约。

  可心:就是说我们的钱不经过你们的平台,是直接到银行或者是其他的理财的公司的。

  李林:是的。目前客户在8518上,签的也是银行的协议,或者是其他金融机构的协议。这个过程中我们不参与,我们是一个第三方的独立的服务平台,帮客户做做咨询,帮金融机构吸引更多的客户。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