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期:8518理财网CEO李林 > 视频

8518理财网不是P2P平台

2014-12-18 17:48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11月30日,央行、国务院法制办就《存款保险条例(草案)》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存款保险制度来了,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认识到银行将告别不会倒闭的时代,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投资理财市场变得更加巨大,与此同时不少投资陷阱正困扰着众多消费者。8518理财网CEO李林在近期接受央广网《论道》节目专访时表示,从源头切断不正规的理财产品,搭建老百姓放心、使用方便的理财信息平台才是关键。

  文字实录:

  可心:8518理财网的产品都有哪些,跟其他的网站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李林:8518理财网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平台。首先,它不是一个P2P平台。我们做的是互联网理财行业。大家都知道,理财产品有银行理财,还有针对高端客户的信托的理财,还有一些私募基金等。8518线上目前只做正规机构的金融理财产品。

  可心:您指的这个正规机构怎么样定义它。

  李林:它是有金融许可的。国家颁发金融机构许可证给他,可以从事金融业务的。

  可心:也就是说一个正规的银行。

  李林:不只是银行,还有券商、信托公司,然后还有一些基金公司在我们的平台上,都是正规金融机构。

  可心:也就是说你们现在做的是一个平台,就像客户到银行里面看到的List,上面有很多的理财产品;你们做的不止是一家,而是很多家的金融机构的产品都在你们这里。

  李林:是的,那么我简单给大家讲一下8518的业务模式。是的,那么我简单给大家讲一下8518的业务模式。它首先是一个信息平台,会把金融机构、金融机构的网点、金融机构的服务人员,还有金融机构的产品统一放在平台上面,客户都能找到这些产品信息。第二就是我们能从源头上抵制非正规机构的产品,你在我们8518上不会看到我们不了解的一个P2P的产品,或者不了解的机构的产品。因为我们平台本身就不会给他们提供服务,我们只服务于一些正规金融机构。那为什么我们要做这种产品的集合呢?因为这个方便老百姓,中国目前没有这样的平台,老百姓有十万块钱要投资去找谁呢? P2P天天发小广告给我,我是不是该去找他买啊。过去出问题最多的就是这种,有个人跟大爷大妈说这个20%的收益,你投吧没问题,一个月给你,第一个月到了给你了,下个月可能就本金都没有了,得不偿失。因为它不是一个正规机构管理的产品,这种产品我们是坚决不会上的。

  另外我们还做了一个服务叫做流程服务或者是叫预约服务。就是说老百姓在我们线上想购买一个产品,他可以很方便地比较出哪个产品不错,哪家银行也不错,哪个网点离他很近,那他就到那去。就是说老百姓在我们线上想购买一个产品,他可以很方便地比较出哪个产品不错,哪家银行也不错,哪个网点离他很近,那他就到那去。我们帮他做预约服务。做完预约以后,我们的客服人员会跟银行安排好,比如说你今天下午3点要来,那银行的理财经理会直接接待你。而且老百姓还可以对这个银行,对这个客服做一个评价,说这个客服服务得好不好专不专业,这家银行我感觉怎么样。因为这个评价会给后来的人做一些参考,过去没有这种平台,顶多在银行受气了把银行骂一顿,现在你可以给他差评。

  可心:多了一个出气筒的功能。

  李林:主要是可以提高这个行业的服务质量。

  可心:那我有这么几个问题,第一个就是银行现在都有自己的网络平台,那为什么要跟你合作。

  李林:首先,银行只是我们的其中一部分,我们可以拿它举一个例子。每一家银行都需要更多的客户,过去传统的银行发展客户的方式是去建网点,但是随着利率的市场化,存款部分会有一些分流,这会导致银行的运营成本非常高。运营成本这么高,再去持续的养很多的网点,盈利就会下降。所以我们认为传统线下很多机构的建网点、招人员,然后做这种当地客户的服务和营销的这种模式,在未来它不会有特别大的空间。我们这个很简单,因为我们的客户都是理财客户,他有理财需求才会上8518去看一下哪家银行卖什么产品。所以客户本身就是银行的标准的客户,我们只是帮助银行做了第一步的工作,我们把这些客户帮你找过来了,后面客户是不是选择你,那是你要做的工作,看你产品好不好,服务好不好。所以他们跟我们8518的合作很简单,8518给他们带来新客户流量,以后还有品牌影响力。

  可心:那你们跟银行之间的合作,是不是要抽佣金。

  李林:目前是免费的。就是不管是银行还是券商,这种合作都是免费的,那为什么免费?因为涉及到利益问题的时候,就会有取舍。我们如果收取佣金,那我会不会有倾向地去推荐产品呢,我们线上24小时的客服人员,他们会不会因为这家银行给我的费用高一点,客户问银行产品的时候,就多推荐一下这家银行的产品呢。我们如果收取佣金,那我会不会有倾向地去推荐产品呢,我们线上24小时的客服人员,他们会不会因为这家银行给我的费用高一点,客户问银行产品的时候,就多推荐一下这家银行的产品呢。目前我们不想这样。目前我们只是想做公正一点,做一个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平台。你有问题随时咨询我们的热线,线上你看的信息不明白,你可以有一个第三方给你提供咨询,我们先做好这个工作,目前没有这种找银行受贿的这种计划。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