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九期:宝库在线创始人、CEO王雪松 > 视频

不差钱也需要差旅管理

2014-12-05 14:28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近期软件行业里最大的收购案莫过于SAP斥资83亿美元收购Concur。这桩收购案不仅让SAP和Concur两个公司称为焦点,也让大洋彼岸的中国本土差旅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宝库在线获得更多的关注。宝库在线CEO王雪松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透露,创办宝库在线初期,他根本没有听说过Concur,宝库有很强的中国本土特性,并不是引进产品。

  在王雪松的眼中,中国差旅市场非常大,目前只被开发出了冰山一角。7年的差旅行业创业经验,让宝库在线开发出了上百项初始化设置,便于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同时,基于海量数据分析的结果,使宝库在线研发出更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产品。除此之外,王雪松还告诉记者了一个起初他自己也有点吃惊的结论,就是不管企业差不差钱,经济是好是坏,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差旅管理。

  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我们的服务的企业当中,在国内可能分的类型会多一点,比如说有国企,国企里面又分的是地方性的国企和央企,还有跨国企业,还有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当中他的类型也不同,那您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我们服务的这些企业当中哪个领域的占绝大多数?

  王雪松:在开始的时候我们客户是以外资企业居多。

  主持人:那是不是就会跟Concur产生一些竞争关系。

  王雪松:没有没有,那时候这些外资企业好像也没有用Concur。在中国,在本土落地的时候,他基本上都是选择中国的运营商,应该更了解中国的本土的一种手段、方式,所以他选择的都是中国的运营商,开始的时候我们是发现当然肯定是在外企去做,后来我们发现,民企非常踊跃,使用我们系统,因为帮助他解决了真的是解决了钱的问题。

  主持人:对,因为他一方面融资难,另一方面如果能把成本降下来,就是一个大包袱去掉了。

  王雪松:对对对,他的这个把他费用降低了,而且在不影响他的员工体验的前提下,样时候我降低品质而降低费用,这个不叫管理,这叫抠门。管理不等于抠们,所以在他不影响,甚至于提高他体验的情况下来降低费用,这个对于很多民营企业吸引力非常大,而且不光是经济好与坏,他都需要,经济好那他可能是花的越多,可能开了很多公司,分公司,很多人员要往来。经济不好的时候,钱难挣了他更需要管理,所以无论是条件下,他都是需要感觉的,所以民营企业比较踊跃。那最近我们看到,国企央企逐渐多了起来,而且增速还很快。

  主持人:为什么呢?

  王雪松:原因还是我们政府的号召,首先政府要节约,比如三公经费等等,要解决要透明,那么这些国企,央企他们也看到就是未来的一个趋势,那大家在新的竞争环境下,要去工作,那么他们对于管理也是越来越重视,而且提高了效率,然后降低了成本,这个我想不光是国企、央企,不光是差不差钱,他们都是比较欢迎的,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一件事讲到客户,我也一致认为不差钱的企业不需要管理,这是我很早的认知,尤其是像我们一些客户,比较巨型的投资公司,很有钱。

  主持人:对啊,一般做投行的人他们出门都是头等舱,他们会在意这个吗?

  王雪松:他们选用我们系统。我们也很纳闷,我说他们用我们系统干什么呀?然后我们就去跟他们谈,他们给我们回答是这样,确实我们的出行要求可能会高一些,我们的规格要高一些,因为有身份匹配这么一个诉求,要高一些,但是我们希望透明,多少钱没关系,贵便宜都没关系。

  主持人:这点很像做投资人他们的个性。

  王雪松:他不在意便宜、贵但是我需要透明,我不愿意让别人骗我,所以我选择了宝库。

  主持人:我不想当冤大头。

  王雪松:对,合理的贵没有关系,但是就是要透明化,所以我们选择了宝库机构。最后我们全明白了,他们是这种诉求。有就是说不管刚才我们说的,差钱还是不差钱,这种方式还都是有意义的。

  主持人:那这种方式对于宝库来讲,也是重大利好。

  王雪松:对。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