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九期:宝库在线创始人、CEO王雪松 > 视频

宝库不是引进产品

2014-12-05 14:26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近期软件行业里最大的收购案莫过于SAP斥资83亿美元收购Concur。这桩收购案不仅让SAP和Concur两个公司称为焦点,也让大洋彼岸的中国本土差旅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宝库在线获得更多的关注。宝库在线CEO王雪松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透露,创办宝库在线初期,他根本没有听说过Concur,宝库有很强的中国本土特性,并不是引进产品。

  在王雪松的眼中,中国差旅市场非常大,目前只被开发出了冰山一角。7年的差旅行业创业经验,让宝库在线开发出了上百项初始化设置,便于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同时,基于海量数据分析的结果,使宝库在线研发出更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产品。除此之外,王雪松还告诉记者了一个起初他自己也有点吃惊的结论,就是不管企业差不差钱,经济是好是坏,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差旅管理。

  文字实录:

  主持人:之所以形成他们的这种观念一方面是现在整个高科技的发展,还有一个事实就是很多这种高科技的产品来源于国外。比如说iPhone手机,它一下子就改变了很多人原来获取信息的习惯,既然宝库和Concur很像,那有什么地方跟他是一样的,什么地方是不一样的?在您了解有这么一个公司之后,从他们的身上是否也吸取到了一些东西?

  王雪松:对很多说就是中国的Concur,其实我们就是中国的宝库。

  主持人:您不是特别喜欢这样的说法。

  王雪松:我不是不喜欢,我认为宝库有很强的中国本土的特性,对就像刚才我说的,我们不是一个引进产品,我们是一个纯从中国本土生长起来的。

  主持人:也就是按照中国的需求量身订作的这么一款产品。

  王雪松:但是我们其实解决的问题基本上还是差不太多,就是帮助企业来管理他的差旅,但是美国有美国的社会制度,有美国的文化,有美国人的本性,都不太一样,那他们的性格都不太一样,那么在企业里面的文化也不一样,差距还很大,所以管理手段也不一样,美国是那样管,美国是制度管,中国可能就是制度+人。更多的可能会偏向于人管,这也是咱们的文化传承下来的,可能会没有好坏,我认为这个管理方面和制度没有好与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而我觉得现在的既然这个文化在中国这么多年,那都是适合的,只能是这么说,那么我们就是基于这种中国特定的咱们的本土的文化,本土的方式,本土的制度来做的宝库的这个系统,当然解决的问题跟Concur解决的问题是一样的,就像刚才我说的,从不同的角度来登山,大家都是去的那个山顶,可能中间那你遇到的是石头,我遇到的可能是个沟,都不一样,但是我们都需要去跨越。

  主持人:中国现在高科技的发展,IT行业的发展可以说发展的速度是非常的快的,以后我们的民族企业一定在整个世界的发展当中是排在前列的也许天别人会说Concur你是美国版的宝库在线。

  王雪松:是,这个需要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不光是把中国市场做好。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