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七期:去哪儿网CEO庄辰超 > 声音

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机会

2014-11-05 11:02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企业家说》报道,2013年11月1日,去哪儿网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总市值达到37亿美元。收盘报28.40美元,较发行价涨89.3%。去哪儿网的首日股价表现创出当年纳斯市IPO记录,并打开了尘封已久的中概股的窗口。一年过去了,去哪儿网首席执行官庄辰超做客经济之声《企业家说》,接受经济之声主持人梁婧、财经评论员方军的专访,详解当年创立去哪儿网的原因——“最主要是出于对整个世界的好奇。”而在厮杀激烈的在线旅游市场,上市后一年的历程里,他是如何看待对手和自己?作为行业领袖,他又是如何看待整个在线旅游的未来?

  谈商业:“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机会”

  梁婧: 庄辰超先生属龙,上海人。从小就是一名极客。大学在北大电子工程系读书。大三的时候就和同学一起创业了。当时是做了一个搜索的软件,之后又以百万元的价格出售;接着,他和美国人戴福瑞做了体育门户鲨威体坛,而且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危机隐现之时,他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李嘉诚。因此,很多人觉得庄总不光会创业,而且还很会做买卖。庄总您怎么看这些经历?

  庄辰超:我觉得生意本身也是创业的一部分。我个人不会把一个生意看作是终身的使命,我觉得每件事情都有它非常有趣的部分。然后能让事情变得有趣,我们就会去做;当有人愿意出更高的价格把它买走,也是可以做的一个交易。

  梁婧:来看您的这两次创业,很想问问为什么在当时选择了这两个点去进行深挖?

  庄辰超:就是观察整个人群或者我所熟悉的人群,对什么感兴趣?因为我相信身边的人都不是异类。我只要观察身边50个人,而他们整个消费行为是主流的。然后发现他们对某些东西都有什么特别不满足的,就意味着生意的机会就来了,创业的机会就来了。我觉得个世界充满了商业机会,只要观察身边的人对什么不满意,这些都是巨大的商业机会。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去哪儿没有值得在意的对手

2014-11-05 10:46

去哪儿网随时都可以盈利

2014-11-05 10:52

做第二等于零

2014-11-05 10:57

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机会

2014-11-05 11:02

中国梦就是好奇心

2014-11-05 11:04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