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五期: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 > 视频

企业不能等、靠、要

2014-10-13 12:43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近日,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蒋锡培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在远东控股集团20多年的发展中一共经历了5次改制,每一次的变革都引来了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远东曾因贷款难而戴上“红帽子”,也为大发展而与央企、国企联姻,成功践行混合所有制。经历了几番舍与得,蒋锡培告诉记者民企与政府是鱼水关系,但要把帐算清楚;国企和民企各有优势,存在互补的可能。企业是推动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不能等、靠、要,自己要有智慧、能力汲取全球资源。

  文字实录:

  记者:这一次可以说对远东来讲,又是一个很大的转型,但是这个转型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股价也是一直的飙升,作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就像您刚才也有谈到和政府之间的关系是水跟鱼,那在我们转型的这个过程当中,您最需要政府提供哪些帮助呢?那远东自身又要在那些方面加强努力呢?

  蒋锡培:我觉得中国发展到今天,一定是要从全球的角度来考量的。一方面是为了自己的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能够有更好的生活,能够更有幸福感;另一方面中国的发展好,也是对世界的贡献,因此确实要学习好的国家的先进经验,能够取长补短,顶层设计使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舆论环境,还有创业氛围,能够得到很好的传承和发展,只有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只有把大家的创业激情调动起来了,使得大家有成就感,也有幸福感,政府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企业也是推动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也不能等、靠、要,自己要有智慧能力,能够汲取全球资源,特别是能够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国际一流的人才,我相信我们的未来才更美好。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