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五期: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 > 视频

顺势而为 重新回购远东

2014-10-13 12:37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近日,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蒋锡培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在远东控股集团20多年的发展中一共经历了5次改制,每一次的变革都引来了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远东曾因贷款难而戴上“红帽子”,也为大发展而与央企、国企联姻,成功践行混合所有制。经历了几番舍与得,蒋锡培告诉记者民企与政府是鱼水关系,但要把帐算清楚;国企和民企各有优势,存在互补的可能。企业是推动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不能等、靠、要,自己要有智慧、能力汲取全球资源。

  文字实录:

  记者:您曾经也说,跟国企的这次合作,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不光从业绩上,还有跟企业之间的这种相处,这种关系上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为什么在几年之后,我们选择要分开了呢?

  蒋锡培:分开也是基于那个时候国务院要求电力系统的企业把综合产业等等剥离,同时我们自己觉得,你要剥离,我们又不能违背,你剥离,我也只能接受,当然我也愿意接受,是这样的一个外部环境。因为毕竟是竞争性产业。我们在这个合作当中,还是凭借品牌、质量、服务、价格等等赢得我的合作伙伴的支持,我并不因为你投资我的企业了,我不管做好做坏,我就搪塞你那一边,我就觉得你应该给我的,我不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如果我当时要这么想这么做的话,我企业今天就不存在了,就可能死掉了,我觉得企业还是要能够有赢得市场、赢得客户的能力。最终我不是强加给你的,我是有自己独立的、而且有非常好的一面值得让你喜欢的,这才能够走远。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