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五期: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 > 视频

民企与政府是鱼水关系

2014-10-13 12:30  来源: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近日,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蒋锡培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在远东控股集团20多年的发展中一共经历了5次改制,每一次的变革都引来了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远东曾因贷款难而戴上“红帽子”,也为大发展而与央企、国企联姻,成功践行混合所有制。经历了几番舍与得,蒋锡培告诉记者民企与政府是鱼水关系,但要把帐算清楚;国企和民企各有优势,存在互补的可能。企业是推动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不能等、靠、要,自己要有智慧、能力汲取全球资源。

  文字实录:

  主持人:曾经有人说,您作为民营企业家跟政府的关系搞的非常好,堪称是一个典范,那您觉得民营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样的?

  蒋锡培:我们是鱼水关系。政府能够给我们提供成长所需的外部环境。我觉得我们做企业就是为了体现自身的价值,能够创造价值去服务社会。创业初期没有这个理想和目标,也就是为了企业过的好一点,事实上政府也需要有好的企业家,有好的企业。因此我觉得这个关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是一定是把帐算清楚,该是政府的,该缴的税,该缴的费,你得交。政府该给你的认可、给你回报,比如说你自己创造的利润应该给你。所以我觉得这个我们江苏的环境还是比较好。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