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三期:金信网COO安丹方 > 视频

不按资产分级

2014-11-04 17:21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金牛理财网联合发布“P2P网贷评价体系”,数十家P2P平台进入“国家队”,金信网位列其中。金信网COO安丹方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时告诉记者,20-30岁之间这一代网民对网络有信任感,金信网的用户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金信网参考传统金融机构严谨、麻烦的方式来做互联网金融,希望借助互联网把金融推得更广,使用户放心。

  文字实录:

  记者:不断增长。那我们现在能不能透露一下,在我们这儿投资最高的投了多少?

  安丹方:目前我们投资最高的一个客户是400万。

  记者:400万?

  安丹方:对。

  记者:一次投了400万了?

  安丹方:对。

  记者:那很高的数额。

  安丹方:本来是比较早有一个投370万,我们就觉得挺高的了,也很惊讶,一个用户能够在互联网金融上面投资这么多。

  记者:你们有没有兴趣去见一见他?

  安丹方:对,我还给他打过电话。

  记者:对,我觉得他可能真的是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对,那最小的数额是多少呢?

  安丹方:最小的是100块钱。

  记者:100块钱,也就是说其实我们互联网金融,P2P这个行业,他包容性还是挺强的,他不会跟我们设一个门槛,就是说你一定要投多少钱以上才可以做这件事情,是不是?

  安丹方:对,他是真正的面向大家的一个服务。我们不需要把人按照他的资产的情况分级,我们可能希望他有不一样的生活要求,我们会给他提供一些活动。但是我们不希望我们面对的时候就设个门槛,说这个人就要从铜门走,那个人要从金门走,我们都给他打开大门让他来。我们也希望不论100块钱,还是100万的投资,他能够享受的服务,因为我们是互联网金融是架在上面的,我们不可能因为这个人去改变什么,所以他的用户体验都是一样的。

  记者:也就是投100块钱的,也得到的是相应的服务,400万的也是一样的服务?

  安丹方:对,是一样的。

  记者:那400万的人会说,为什么我不能享有VIP,这可能就是非常传统的思维方式,我们到了银行去持有这个金卡、白金卡的那个服务,享受到的会和一些普通的用户是不太一样的。

  安丹方:我们会有一些定制的活动,根据他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们是希望互联网是没有门槛的,就是他在上面不需要排队,他来了就能使用,所以他没有必要说给你弄一个贵宾室,你来了在这儿休息,你可以不用排队,你可以第一给你办,我们经常去银行柜台有一个什么“V”,就你能很骄傲的走在别人的前面,尽管我们已经等了很长时间。

  记者:那我在想也就是不管我们的用户投的是100块钱,还是400万块钱,他得到的服务是一样的,你们要付出的成本也一样的。

  安丹方:对。

  记者:那你们付出的这个成本,我听说有一个好像占比还挺高,是合同吗?

  安丹方:对,我们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这个合同因为是有法律效力的,要经过中国验证中心签帐系统,是要付费的。当然我们也在考虑如何能够保障无论是借款人还是投资人的一些法律的权益,希望能够在做这种电子化的服务的时候,也能够让大家很踏实,让这一份契约的精神能够常在,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电子签帐系统,数据的合同都是有法律效力的,而且是第三方被查的。

  记者:那我想问的其他的P2P的公司,是不是也会采用这样的合同,这个是标配吗?还是说是我们金信自己选的?

  安丹方:这个目前来讲不是标配,我们希望是标配。我们希望整个行业能够给大家在法律上的保护,能够让大家真正的认可这个行业,逐渐的去扩大行业的接受程度。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