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三期:金信网COO安丹方 > 视频

绝大多数客户是年轻网民

2014-11-04 17:19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金牛理财网联合发布“P2P网贷评价体系”,数十家P2P平台进入“国家队”,金信网位列其中。金信网COO安丹方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时告诉记者,20-30岁之间这一代网民对网络有信任感,金信网的用户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金信网参考传统金融机构严谨、麻烦的方式来做互联网金融,希望借助互联网把金融推得更广,使用户放心。

  文字实录:

  记者:那我们是不是有做过统计,我们的客户是有多少人是只是通过网络来了解我们,跟我们一起做业务,还有百分之多少的人是一定会到实地去考察,有做过统计吗?

  安丹方:我们越来越觉得年轻人是不会到实地这个机构去考察的,他喜欢跟你一起玩,但他不会对你有给过多的怀疑。

  记者:您指的这个年轻人是指的是?

  安丹方:20到30岁之间,就是这一代网民。他对网络有一定的信任,所以他会觉得这件事可以做,大家都在做,那我也做一做。可能年龄越大,或者他资产越大,他越需要去实地的去看一下,看看你的人到底专不专业,跟传统高净值客户的服务机构,到底在不在一个水准上,如果他觉得在这个水准上,他会比较认可你。

  记者:那我们是不是现在有做过划分,比如说像您说了年轻人占我们现在客户的百分之多少?

  安丹方:还是占我们客户的绝大多数。

  记者:绝大多数,但是一般他的年轻人他的出资力量可能都是有限的。

  安丹方:对,相对来讲,我觉得网民还是挺有意思,他会投几家他认可的比如说我们20强,A级评级的,那他觉得我投这几家,我还喜欢体验不一样的这个感觉。比如说这个用户体验好在哪儿,那个用户体验好在哪儿,就像我们可能买最简单的货币基金,我们买点那个微信的理财通,再卖点支付宝的余额宝,两个都买,我对比一下,我觉得理财通的可能这点好,那余额宝可能那点好,年轻人有这种比较的感觉,去不断的去体验,当然他可能体验了一段以后,他会着重的去信任其中的一家感觉最好。

  记者:目前我们的这个粘性的客户的有多少?我们统计过吗?

  安丹方:我们比较活跃的用户大概在2万多。

  记者:2万多。

  安丹方:对。

  记者:也就是说他会定期的参与到我们的业务当中来,你比如说我买3个月期的,那这个3个月到期了之后,我们下次还会继续的再投,是这样吗?

  安丹方:对,我们重复投资的用户的是比较多的,而且我们会发现他重复的投资额是在不断增长的。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