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七期:专访三一董事向文波 > 视频

国际化就是本土化

2014-07-29 18:39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9日消息 三一集团在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案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表示,通过法庭寻求公平正义是他们解决问题唯一的方式,而这个事件为所有在美投资的外国企业维护自己的权益提供了法律机会。

  可心:中国企业走出去你说有一番不一样的经历,那您能不能给其他的企业提供一些建议?

  向文波:昨天也有一些人问我这个问题,实际上在国际化过程中,在每一个国家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每一个国家都有不同的解决方式,那么我们在美国这个问题上就是这种方式,那只是用美国方式解决发生在美国的问题。当你深处印度,又会有印度的问题。比如说在印度,可能不会发生什么安全审查这样的一些事情。所以,我们讲国际化就是本土化,本土化就是除了我们讲的产品本土化之外,还要解决这个商业过程中间问题的方式的本土化。所以,要给中国企业一个国际化提一个什么建议,就是大家要以中国思维去思考问题,去解决问题,不要以中国眼光去看,去审视,去解决问题,应该以本地化的眼光来审视以本地化的方式来解决。

编辑:孙杰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