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七期:专访三一董事向文波 > 视频

律师团队奠基胜利之果

2014-07-29 18:24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9日消息 三一集团在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案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接受央广网财经专访时表示,通过法庭寻求公平正义是他们解决问题唯一的方式,而这个事件为所有在美投资的外国企业维护自己的权益提供了法律机会。

  可心:刚才您也说了从一开始胜诉率是1%,到现在的99%,中间有这么大的一个跨度,我们能够胜利的原因在哪儿?您之前有谈到说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律师团队,他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呢?

  向文波:在这九个月里面,并没有发生额外的事情。为什么当时说我们认为在地方法院审判的话,赢的可能性会比较低。因为地方法院判决时,只有一个法官。其次,相对于法官的水平还是不够高。还有就是案子本身是非常重大的。美国司法史上,类似案件的首例就有很多的政治分析,所以由一个地方法官去承担这种风险,对他来讲压力也很大。所以综合各方面来看,我们当初判断在地方法院我们获胜的可能性是比较低的。你可以设身处地想这个问题,案件涉及到美国CFIUS这么强的一个机构和他们国家的总统,自然你一个小小的地方法官无法做出这么一个决定,所以对他来讲,判“三一”胜,可能有点难为。因此我们认为,做出这个判决,我们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到巡回法庭情况就不一样了,因为不是一个法官判,而是三个法官合一得出判决,从压力这个角度来讲,三个人承担压力比一个人承担压力那就不是一回事了,至少是集体做出的判决,而不会是你这个人带有个人的倾向。

  他们对于美国法律的理解更有权威性,这三个法官中,其中一个是奥巴马总统今年2月份刚刚任命的,所以他们的职业水准显然和地方法官不同。还有,我们的律师团队可以说是对美国司法体系是非常了解的,其中包括前布什总统,前小布什总统时期美国最高检察院的总检察长,美国司法部的副部长,海军法律总顾问。刚才所说的涉及到海军的试验场,他们对这一项可以说是非常清楚的。所以说能打赢打这次司法官司,不是凭乱说的。可以说强大的律师团队也是我们能够取胜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

编辑:孙杰

央广推荐

三一的美国维权之路

2014-07-30 09:13

造福在美投资的外国企业

2014-07-29 18:16

美史同类案件皆发生于中国企业

2014-07-29 18:04

违法的过程只会是不成立的结论

2014-07-29 18:33

律师团队奠基胜利之果

2014-07-29 18:24

CFIUS或提前吓退收购企业

2014-07-29 18:29

不畏挑战,信心百倍。

2014-07-29 18:22

热播视频

更多>>